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蒜香橄欖油菠菜義大利麵(5分鐘)


在奧地利念書時,因為歐洲內陸的葉菜不多,價格不便宜,所以生性節儉的姊很少買葉菜,大都吃洋葱、紅蘿蔔、馬鈴薯等便宜的根莖類蔬菜。平常的主食,則大都吃Spaghetti和馬鈴薯。


可是,有時候還是會很想吃葉菜,所以,嘿嘿,偶爾就會買比Spaghetti貴一點點的菠菜義大利麵當主食,解自己想吃葉菜的癮。


將陳年舊照翻出來。


這是奶香菠菜義大利麵佐洋葱佐紅蘿蔔佐馬鈴薯
歐洲的鮮乳便宜又好喝,一大罐(1公升裝)只要1歐元,所以姊直接用鮮乳做料理,哇哈哈。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嘿嘿,裡頭長這樣,是麻醬菠菜涼麵佐洋葱佐紅蘿蔔佐小黃瓜。你猜對了嗎?






這是奶香菠菜義大利麵佐洋葱佐紅蘿蔔佐生菜佐草莓
哈哈,你沒看錯,真的是草莓。
話說歐洲的草莓很大顆,在奧地利買的草莓,大都是在義大利生產的,
香甜、多汁,好好吃,而且很便宜,跟台灣的草莓很不一樣。
大家若有去歐洲,一定要多吃草莓哦!




這是紅醬菠菜義大利麵佐洋葱佐紅蘿蔔佐青蒜佐青花椰
哦耶,這天有葉菜吃,加菜囉!

回到台灣後,在市面上不常看到菠菜義大利麵的蹤影,一旦有看到,姊總會買回家,想找尋當時的「那個味道」。目前雖然還沒找到那一味,但卻發現市面上的急凍熟麵,有出菠菜義大利麵。

用急凍熟麵做義大利麵料理,只需要一個鍋子,從備料起算,5分鐘就可完成一道簡單、健康又美味的義大利麵,好方便。

這一次,用菠菜義大利麵來做道姊很愛的簡單風味料理。單純的蒜香,單純的橄欖油香,單純的杜蘭小麥香,單純的享受食材的風味。




【蒜香橄欖油菠菜義大利麵】



食材(1人份)


菠菜義大利麵 1份
蒜頭 5瓣
冷壓初榨橄欖油 1大匙
鹽 少許


作法




1.從冷凍庫取出菠菜義大利麵(不用解凍);將蒜頭切碎備用。







2.取出平底鍋,倒入橄欖油,放入4/5蒜頭碎,開中火爆香。







3.聞到蒜香時,倒入一碗水,放入菠菜義大利麵,蓋鍋蓋,燜30秒。







4.打開鍋蓋,將麵條撥散,蓋鍋蓋燜煮。








5.水份收乾時,打開鍋蓋,放入1/5蒜頭碎,灑鹽,淋一點橄欖油,拌勻,即可起鍋。









小撇步


★蒜頭呈現微微的焦黃色即可,否則爆香太久,蒜頭會變苦。
★先放4/5蒜頭碎爆香,起鍋前再拌入1/5蒜頭碎,可同時享受生蒜和熟蒜的香氣,風味更有層次。
★起鍋前再淋一點橄欖油,橄欖油的香氣更足。


延伸閱讀


麻醬麵(5分鐘)
義式瑪格麗特義大利麵(15分鐘)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