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高麗菜蒜苗豬肉水餃


還記得蘋果前幾天買到超便宜的蒜苗和薑嗎?謝謝大家的寶貴意見,蒜苗已全部用完了(灑花)。一部分拿來和最近爆便宜的高麗菜結合,包了高麗菜蒜苗豬肉水餃;一部分切成蒜苗花,冰在冷凍庫保存;一部分放冰箱冷藏,做料理時,一次放個1、2根,好過癮啊,我愛蒜苗,啦啦啦~


至於薑,拿一些來打薑汁,一部分現用,一部分做薑汁冰磚,無論做料理或煮黑糖薑母茶都很方便。還有一些沒用完,但因薑比較耐放,所以不急著用完囉。真的好感謝大家,大家的點子好多哦!甘蝦甘蝦(90度鞠躬)~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蘋果的高麗菜蒜苗豬肉水餃。其實本來不打算寫這篇的,因為就是包水餃而已嘛,但老公說:「太好吃,一定要寫!」所以我還是寫出來了(我好乖)。

到底有多好吃呢?老公中午要吃,晚上要吃,連睡前都說要吃一盤水餃再睡。也因此,包完的水餃,一天就全吃完了,所以我又去買食材,繼續包了好幾盤。

這次包水餃,包了2種形狀,分別是【一般水餃】和【元寶水餃】,應老公要求,也做了包水餃的影音(我真的好乖),請參考看看哦。

吃高麗菜救菜農,大家也一起來包高麗菜水餃吧!Go!



包水餃影音




【高麗菜蒜苗豬肉水餃】



食材

高麗菜 1/2顆
蒜苗 2根
紅蘿蔔 1小塊
豬絞肉 1斤(600g)
蝦米(或蝦皮) 3大匙
醬油 3大匙
薑汁 2大匙
香油 1大匙
白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水餃皮 約80張


作法



1.高麗菜、蒜苗、紅蘿蔔、豬絞肉、蝦米剁碎。高麗菜碎和蒜苗碎,放入脫水器中,脫水備用。






2.取出容器,放入所有食材(高麗菜、蒜苗、水餃皮除外)拌勻。再放入高麗菜碎和蒜苗碎,拌勻。






3.包成你喜歡的形狀。我包2種形狀,【一般水餃】和【元寶水餃(其實我覺得它也很像屁股,哈)】。(盤子上要記得灑麵粉,防沾黏哦)





4.包好的水餃,整盤放進冰箱冷凍一天。凍硬後,已定型,即可放進保鮮盒或保鮮袋冷凍保存。






5.煮好的水餃,沾蒜片醬油(將蒜頭切片後,倒入醬油)好對味。我喜歡「蒜片+醬油+烏醋」,老公喜歡「蒜片+醬油」,一人一份剛剛好。





6.高麗菜加熱會出水,好多汁、好鮮甜的內餡哦,好吃好吃~









小撇步

★高麗菜和蒜苗先脫水,內餡才不會太濕潤,不好包。
★高麗菜和蒜苗碰到鹽會出水,所以調製內餡時,高麗菜和蒜苗最後再加。
★豬絞肉裡要有肥肉,口感較滑潤。
★小小的蝦米,有很迷人的鮮味,正所謂「小蝦米立大功」啊。
★內餡加薑泥,可去腥提味。
★每款醬油的鹹度不同,份量請自行微調哦。
★薑汁作法:薑剁碎,放進果汁機打勻即可。打好的薑汁,放進製冰盒做成【薑汁冰磚】,無論做料理或煮黑糖薑母茶都很方便。


延伸閱讀

五行韮菜盒子(煎/烤)
炒高麗菜(甘甜清脆的秘訣)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