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金錢番薯米餅


街頭上常看到單親媽媽賣碳烤地瓜攤車的身影。每次經過時,即使蘋果姊姊的肚子飽飽的,仍會買一些,因為碳烤地瓜即使放涼了也好吃;因為可以拿來做料理;因為即使今天不想吃,買回家放到冰箱保存(若明天會吃就冷藏,若後天以後才會吃就冷凍),改天再吃也可;因為買顆地瓜,花不了多少錢,卻是為地瓜媽媽加油的方式之一。


碳烤地瓜香氣十足、蕃薯味飽滿、口感軟Q,好好吃。將碳烤地瓜加入燉飯裡,輕鬆做出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金錢番薯米餅。




【金錢番薯米餅】




食材


燉飯 半碗
碳烤地瓜 半碗
蛋 1顆
蓮藕粉 少許
鹽 少許



作法



1.取出一個碗,放入燉飯和碳烤地瓜(去皮),將蛋打入,灑上鹽和蓮藕粉,用小湯匙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番薯米糊就完成了。


2. 取出平底鍋,放入少許橄欖油,開小火,用小湯匙舀番薯米糊放上平底鍋(一湯匙的量做一塊餅)。




3.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慢煎,待餅的兩面都呈金黃色時,「金錢番薯米餅」就完成了。








小撇步


◎ 吃剩的「米飯、炊飯和燉飯」,都很適合拿來做金錢番薯米餅。
◎ 蓮藕粉的功用是使食材結合在一起。若沒蓮藕粉,改用太白粉也可。
◎ 碳烤地瓜要去皮是為了口感一致。地瓜皮營養又好吃,去皮後直接放到肚子裡最棒了!
◎ 在米餅裡頭包「起士」,也很好吃哦。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3 則留言:

  1. 請問用一般米飯製作,有什麼需要調整或注意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米飯,不像燉飯有調味過。所以如果用一般米飯製作的話,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風味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