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蜂蜜杯子蛋糕(無油無泡打粉低糖)


只要4種食材,就可做出好吃的蜂蜜杯子蛋糕哦。


實驗了N次,終於設計出這款無油、無泡打粉、低糖的蜂蜜杯子蛋糕了,好開心(轉圈圈)~

做這款蛋糕時,家裡瀰漫著蜂蜜的香氣,真是太幸福啦!

姊以減法哲學做料理,也以減法哲學做烘焙。你也喜歡姊的減法哲學嗎?

---
20170213補充:

想當初這篇食譜的誕生,是為了一位喜歡天然無添加飲食又愛吃甜點的好友而研發的。沒想到一推出竟受到廣大迴響,讓蘋果受寵若驚。

一直到現在,幾乎每天都有朋友向蘋果詢問製作這款蛋糕的問題,也有很多朋友與蘋果分享試作成功的喜悅。

影音食譜終於完成了,請觀賞。對不起,讓大家久等了,好啦,我承認我是拖拖人。

謝謝大家喜歡這個食譜,蘋果以這影片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天天都歡喜~


影音食譜
---


【蜂蜜杯子蛋糕】




食材(10人份)


蛋 4顆
低筋麵粉 50g
蜂蜜 30g
細砂糖 20g


器具


大碗 1個
鋼盆 1個
杯子蛋糕模(4cm x 4cm x 4cm) 10個


作法




1.取出大碗,將麵粉過篩。









2.將「1顆全蛋+3顆蛋黃」放進大碗;將「3顆蛋白」放進鋼盆(我是用電鍋內鍋)。







3.將大碗中的「1顆全蛋+3顆蛋黃+麵粉」拌勻。








4.將鋼盆中的蛋白拌勻後,慢慢加入細砂糖打發蛋白(舉起打蛋器,蛋白不垂落的狀態;或是將鋼盆反過來,裡頭的蛋白不會掉下來),加入蜂蜜,繼續打勻。




5.挖取1/4的蛋白,加入步驟3的大碗裡拌勻。








6.將大碗裡的麵糊倒入鋼盆裡,與蛋白拌勻。







7.烤箱180℃預熱10分鐘。預熱烤箱時,開始裝模。杯子蛋糕模排在烤盤上,將麵糊倒入模中至9分滿,倒完後拿起烤盤輕敲兩下(使麵糊中的空氣排出),放進烤箱以180℃烤25分鐘。



8.香噴噴的蛋糕出爐囉!(烤蛋糕的過程,麵糊會慢慢長高,真是太可愛惹~)







9.在室溫放涼後享用,最美味。











小撇步


★步驟6不要過度攪拌,且動作要輕柔,否則容易消泡。建議用刮刀(我是用飯匙)以「切拌」的方式拌勻,也就是「將麵糊切切切後,再由下往上撈起麵糊」的方法拌勻。
★實際烘烤時間和溫度會隨各台烤箱而不同,請自行微調哦。
★若當天沒吃完,置入保鮮盒後,放冰箱冷藏可保存2~3天。



★步驟7杯子蛋糕模排在烤盤上時,要保持安全距離,不然烤好的蛋糕會黏在一起哦。










★蛋糕烤好後,可用筷子輕插糕體,若筷子取出沒有沾黏,就是烤熟了。








延伸閱讀


超Q彈黑糖糕(電鍋版)
烤芝麻地瓜薯條
太白粉粿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