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自畫像


記得念高中時,同學F為蘋果姊姊畫了張肖像。那張畫很特別,比畢卡索大師的畫還特別,因為它不但是幾何圖,且整幅畫都是由圓形組成的。她用各種大小的圓形,畫出蘋果姊姊。
今天早上,蘋果姊姊摘了小陽台的薰衣草,加進麵糊裡,想煎個薰衣草蛋餅。在烹調過程中,發現將蛋餅翻來翻去很好玩,不知不覺就翻來翻去...翻來翻去...然後,悲劇發生了,因為餅皮外的那圈蛋液在翻的過程中掉了半圈,蛋餅的外型不完整了。


蘋果姊姊看著躺在鍋底的這塊蛋餅,熊熊發現,少了半圈蛋液的蛋餅,看起來很像小女孩,所以索性將冰箱裡的蕃茄醬拿出來,畫了頭毛、眼睛和嘴巴,今天的早餐就這樣完成了。

老公看到後,笑呵呵地說:「這好像你哦。」「咦?有嗎?」「這根本就是你啊。」老公還是不停地笑著。蘋果姊姊仔細端詳眼前這塊蛋餅,愈看愈覺得還真的很像自己耶,也跟著哈哈大笑起來。天啊!蘋果姊姊居然用料理畫出「自畫像」惹~

◎ ‪‎「古早味蛋餅」的做法請點我
◎ 「‎起士蛋餅」的做法請點我
◎ 「‎墨西哥薄餅的N種吃法」請點我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6年4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