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成功收服小客人哦耶


今早到市場買菜,買了2把紅莧菜(25元)、3條絲瓜(50元)和1支土雞腿(160元)。因為今天有小客人,所以請肉販老闆將雞腿去骨,骨、肉分開放。


回到家,先將冷凍白飯放入電鍋蒸、用小湯鍋熬雞骨高湯。熬製高湯時,開始備料。先用義大利香料醃雞腿,再將蔬菜洗淨,將紅蘿蔔切條、青葱切段、絲瓜(1條)切塊、紅蘿蔔刨絲、紅莧菜切段。

雞高湯熬好後倒出備用。同一小湯鍋,放入2大勺雞高湯,放入薑蒜醬和絲瓜塊,蓋上鍋蓋慢燉。

取出平底鍋,放入醃好的雞腿慢煎。【義式酒香嫰雞腿】煎好盛盤取出後,將鍋底的「天然義式香料雞油」倒入小碟子裡,利用鍋底殘留的油煎蛋捲。將紅蘿蔔絲蛋液倒入平底鍋慢煎,蛋液凝固時,灑上乳酪絲,待乳酪融化時,灑上少許黑胡椒,將蛋捲起, 【紅蘿蔔起士蛋捲】 完成。同一平底鍋,倒入少許「天然義式香料雞油」,放入紅蘿蔔條和薑蒜醬,開中火爆香,待紅蘿蔔變軟後,放入紅莧菜,1大勺雞高湯,淋上少許米酒,蓋鍋蓋燜煮,待紅莧菜變軟後,打開鍋蓋,灑上少許鹽和白胡椒,用筷子稍微拌炒一下,【炒紅莧菜】完成。此時,絲瓜己煮軟,將小湯鍋的鍋蓋打開,放入枸杞,蓋上鍋蓋,再燜煮約20秒,打開鍋蓋,灑上少許鹽和白胡椒,【雞湯絲瓜綴枸杞】完成。

用「天然雞高湯和絲瓜高湯」做出的【雞湯絲瓜綴枸杞】,滋味好清甜。
用「天然義式香料雞油」煎的【紅蘿蔔起士蛋捲】,口感好綿密。
用「薑蒜醬」和「天然雞高湯」做出的【炒紅莧菜】,滋味好迷人。
至於【義式酒香嫰雞腿】嘛,依舊是不敗料理,每次一端出,大家都讚不絕口。

今天,這位不愛吃飯、不愛吃菜也不愛吃肉的小客人,指著【義式酒香嫰雞腿】說,這「肥嘟嘟肉」看起來好好吃。她看著桌上的菜餚,還說幫小白兔吃紅蘿蔔。看到【炒紅莧菜】的湯汁淋到白飯上,飯會變成粉紅色的,也直嚷嚷說要吃「粉紅色的飯」。哦耶,能收服這位不愛吃飯、不愛吃菜也不愛吃肉的小客人,蘋果姊姊(阿姨?)真是太開心惹~

善用工具,同時使用電鍋、平底鍋和小湯鍋,從備料起算,40分鐘就可出一桌菜(如果扣除洗菜時間,從備料起算,只需30分鐘)。

利用食材的原味做高湯,就可做出很多美味的料理哦。

想想食材的特性,構思好烹調順序,從頭到尾只需洗一次鍋,省時又方便。


「義式酒香嫰雞腿」的做法請點我

「薑蒜醬(萬用調味料)」的做法請點我

「冷凍飯分裝保存好方便」請點我


今日美味午餐:
◎ 炒紅莧菜
◎ 雞湯絲瓜綴枸杞
◎ 紅蘿蔔起士蛋捲
◎ 義式酒香嫰雞腿
◎ 白飯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炒紅莧菜

雞湯絲瓜綴枸杞


紅蘿蔔起士蛋捲


義式酒香嫰雞腿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