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九層塔煎蛋(軟嫰不變黑的秘訣)


幫九層塔抹防曬油,九層塔不變黑!蛋液加入牛奶,煎蛋好軟嫰!將蛋煎到「恰恰」的狀態,蛋香好迷人!





【九層塔煎蛋】



食材


九層塔 適量
苦茶油 少許
蛋 2顆
牛奶 20ml
鹽 少許



作法




1. 挑選九層塔:將有黑斑、不健康的九層塔拿掉,只留下新鮮且翠綠的九層塔。







2. 將九層塔放入塑膠袋裡,倒入苦茶油(大約二、三滴就夠了)。







3. 將塑膠袋的袋口握緊後,將塑膠袋抖一抖,使苦茶油沾附在每片九層塔上。







4. 調製蛋液:將蛋打散後,倒入牛奶,再灑上鹽,攪拌均勻備用。







5. 將步驟3的九層塔倒入步驟4的蛋液裡,用筷子攪拌均勻。








6. 取出平底鍋,倒入少許苦茶油(或其他耐高溫的油品也可以),開中火,將步驟5倒入,讓平底鍋跳個扭扭舞,使蛋液平均躺在平底鍋裡(以免受熱不均),蓋上鍋蓋,以中火慢煎。



7. 待蛋液凝固,且煎蛋的底部呈「恰恰」的狀態時,用鍋剷將煎蛋自兩側分別折起,就完成囉(從頭到尾都不用翻面)。









小撇步


◎ 步驟2和3,目的是使九層塔有天然保護膜。油就相當於九層塔的防曬油,將油包覆住九層塔,可使九層塔抗氧化,不變黑。
◎ 將牛奶加進蛋液裡,是蛋軟嫰的關鍵。1顆蛋,加10ml牛奶;2顆蛋,加20ml牛奶;依此類推。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