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蒜泥白肉(2分鐘)


只要平常就有將食材分裝保存的習慣,2分鐘就可做出鮮嫰又香甜的蒜泥白肉哦!帶著油花的豬五花,稍微川燙一下,沾上蒜泥醬。輕輕鬆鬆就可做出一道佳餚!





【蒜泥白肉(2分鐘)】




食材


冷凍豬五花火鍋肉片 1份
檸檬汁 少許
和風醬油/壽喜燒醬汁 30ml 
蒜頭 4瓣



作法




1. 冷凍豬五花火鍋肉片保存法:到大賣場買一大盒冷凍豬五花火鍋肉片回來,先用保鮮袋分裝好(小秘訣:不要讓冷凍豬五花火鍋肉片結成一團,要將肉片平舖,再分裝,可節省解凍時間),再放到冷凍庫保存,這樣子想料理時隨時可拿來用,很方便。





2. 冷凍豬五花火鍋肉片加速解凍法:拿出鋁泊紙,放上冷凍豬五花火鍋肉片,再拿另一張鋁泊紙蓋上,從鋁泊紙的四周一一折起,放在室溫下,15分鐘就可解凍完成(小秘訣:這是利用金屬導熱速度快的特性,達到加速解凍的效果)。




3. 肉片解凍完後,取出湯鍋,加八分滿的水,開大火煮滾。








4. 調製蒜泥醬:等待水煮滾的時間,調製蒜泥醬。取出小碟子,將和風醬油(或壽喜燒醬汁)放入,再將蒜頭用搗蒜器壓成蒜泥放入。





5. 煮泡白肉:蒜泥醬調好後,步驟3的水也滾了。水滾後,轉中火,擠入檸檬汁;放入冷凍豬五花火鍋肉片,蓋上鍋蓋煮5秒;打開鍋蓋,用筷子將肉片稍微撥動一下,使肉片不要結在一起(依步驟2的解凍法,肉片交疊處可能還有一小部分還沒解凍完,所以這時用筷子稍微撥動一下,可使這小部分肉片更快受熱),就可熄火(小秘訣:最後以泡熟法,可避免將肉片煮老)。




6. 待肉片浮起(代表肉已經熟了),就可撈起囉。








7. 取出盤子,擺上步驟6的肉片,再淋上步驟4的蒜泥醬,上菜囉!











小撇步


◎ 步驟2是利用金屬導熱速度快的特性,達到加速解凍的效果。
◎ 在步驟5加檸檬汁,可使肉片去腥、美白、酸鹹平衡,還可使肉片帶有淡淡的檸檬清香。
◎ 若所使用的肉片是冷藏肉或已解凍完的肉,步驟5改成→【泡白肉】:蒜泥醬調好後,步驟3的水也滾了。水滾後,擠入檸檬汁,熄火;放入豬五花火鍋肉片,蓋上鍋蓋。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