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怪物飯


蘋果姊姊的三叔叔,實際年齡50幾歲,但看起來是永遠的25歲(傳說中的不老妖精^0^)。三叔叔說,每天早餐吃怪物飯,是使他永保年輕體態的秘訣之一。三叔叔與蘋果姊姊分享健康小秘訣,蘋果姊姊也與各位果粉們分享這個小秘訣,祝大家都健康!


這道料理是專研養生食療的香港導演嚴浩所創的,據說有助於去除體內濕氣,長期食用還可以減肥。

與嚴導的怪物飯不同的是,蘋果姊姊的怪物飯,將蕃茄皮保留,營養的攝取更全面;善用「薑蒜醬」,省去動刀處理薑和蒜的麻煩。




【怪物飯】




食材(1人份)


冷凍糙米飯 1份
番茄 1顆
薑蒜醬 1湯匙
醬油 少許
橄欖油 少許



作法



1. 將冷凍糙米飯放入碗中。









2. 將番茄(不去皮)切碎後,舖在飯上。放入電鍋,外鍋放1杯水,按下開關蒸煮。







3. 待電鍋跳起後,放上薑蒜醬,再淋上醬油和橄欖油,就完成囉。










小撇步


◎ 平常煮飯時,蘋果姊姊習慣多煮一些,因為將飯煮熟放涼後,用保鮮袋分裝好(一團為一人份),放冰箱冷凍保存,這樣子不論是平時要帶便當、上班前做早餐、下班後要煮飯或煮粥都很方便。
◎ 步驟2的蕃茄「不去皮」,是因為蕃茄皮有豐富的營養素,所以要保留,才能將蕃茄皮的營養吃進肚子裡。但因為蕃茄皮的口感不佳,所以要將蕃茄「切碎」,才能使蕃茄皮的口感變好。
◎ 電鍋在跳舞時,就可開始梳妝打扮囉。待出門的行頭準備好後,電鍋已跳起,就可繼續進行步驟3了。
「薑蒜醬(萬用調味料)」的作法請點我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