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無糖豆漿(電鍋版)


市售的豆漿大都沒有豆味,激起蘋果姊姊自己作豆漿的想法。

沒有豆漿機沒關係,善用家中的「果汁機」和「電鍋」,只要「泡、蒸、打」3步驟,輕輕鬆鬆就可做出香濃的豆漿哦!


善用冷凍分裝法,隨時都有香濃的豆漿可享用,很方便!




【無糖豆漿(電鍋版)】




食材


黃豆  
水  



作法




1. 泡黃豆:拿出保鮮盒,放入生黃豆和水(生黃豆:水=1:2),置入冰箱冷藏室泡一晚。











2. 蒸黃豆:將步驟1的水倒掉後,將泡好的黃豆倒入電鍋內鍋,再加水(水量是能蓋過黃豆再多一點),外鍋放2杯水,蒸煮1小時,將黃豆蒸熟。










3. 打黃豆:拿出果汁機,放入熟黃豆和水(熟黃豆:水=1:3),攪打一下(打到沒有顆粒就可以了),香濃的豆漿就完成了!









小撇步


◎ 綠綠的、黑黑的生黃豆,一定要挑起來,否則豆漿打起來會有霉味。


冷凍分裝法:待步驟2的熟黃豆放涼後(蘋果姊姊是用電扇吹,很快就涼了),用夾鍊袋分裝好,放在冰箱冷凍庫保存,這個「冷凍熟黃豆」無論拿來打豆漿或做料理都很方便。要打豆漿的前一晚,別忘了先將冷凍的熟黃豆下移至冷藏室,以便隔天打豆漿。










◎ 熟黃豆:水=1:3,這是蘋果姊姊喜歡的香濃口感。若你喜歡稀一點的口感,水可以多加一點。

◎ 豆渣很營養,所以不過濾。若你不喜歡豆渣的口感,當然還是可以過濾。過濾出來的豆渣,別浪費,拿來做豆渣餅或點心都很棒哦。
◎ 步驟3可再加入芝麻、腰果、杏仁、南瓜子…等堅果攪打,做成堅果豆漿。
◎ 步驟3可再加入蒸熟的地瓜或南瓜攪打,做成地瓜豆漿或南瓜豆漿。
正宗古早味豆漿作法很「搞剛」。
◎ 黃豆的故事:Discovery 原來如此 黃豆不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