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西瓜蛋炒飯


老公下班一踏進家門,蘋果姊姊迫不及待地說:「老公辛苦了,來吃西瓜吧!」「我想先吃飯,再吃西瓜。」「不不不,我們直接吃西瓜。你看,你看,今天的晚餐是西瓜蛋炒飯。」老公放下沉甸甸的公事包,看了看餐桌後說:「哈哈哈,還真的是西瓜耶!」我們邊吃西瓜邊說笑,老公一進門時的疲態早已消逝。用療癒系美食撫慰工作忙碌的家人最棒了。


西瓜的產季到了,一起來吃西瓜吧!





【西瓜蛋炒飯】



食材


[西瓜皮部分]
全蛋 2顆
抹茶粉 1小湯匙
鹽 少許
海帶芽 適量

[西瓜白肉部分]
蛋白 4顆
鹽 少許

[西瓜紅肉部分]
白飯 2碗
蕃茄醬 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 適量
皮蛋 1顆
鹽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作法



1. 皮蛋置入碗中,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煮。







2. 海帶芽放入冷開水中泡開。








3. [做西瓜皮]:取出一個碗,放入2顆全蛋、抹茶粉和鹽,用筷子攪拌均勻,成「抹茶蛋液」。





4. 取出平底鍋,鍋中放少許油,用廚房紙巾將油抹勻鍋底。開小火,倒入步驟3的「抺茶蛋液」慢煎。待蛋液凝固時,取出「抹茶蛋皮」備用。




5. [做西瓜白肉]:取出一個碗,放入4顆蛋白和鹽,用筷子攪拌均勻,成「蛋白蛋液」。





6. 同一個平底鍋,鍋中放少許油,用廚房紙巾將油抹勻鍋底。開小火,倒入步驟5的「蛋白蛋液」慢煎。待蛋液凝固時,取出「蛋白蛋皮」,蓋在步驟4的「抹茶蛋皮」上備用。



7. 取出步驟2的海帶芽,用廚房紙巾壓乾。







8.  [做西瓜紅肉]:將步驟1蒸熟的皮蛋撥殼後切碎。







9. 取出平底鍋,鍋中放少許油,放入皮蛋碎,開中火慢煎。待聞到皮蛋的香氣時,關火,取出皮蛋碎備用。





10. 同一個平底鍋,倒入白飯,淋蕃茄醬,灑匈牙利紅椒粉,用鍋鏟將飯撥鬆(鏟面與鍋面呈約45度角,不要平行重壓)。




11. 待飯均勻裹上紅色時,將步驟9的皮蛋碎放入,用鍋鏟拌炒一下。






12. 灑上鹽和白胡椒,再拌炒一下,「蕃茄皮蛋炒飯」完成。






13. [組裝]:取出玻璃碗(或玻璃保鮮盒),先放入「抹茶蛋皮」和「蛋白蛋皮」,再將「蕃茄皮蛋炒飯」用湯匙填入,最後將步驟7的海帶芽塞進碗邊,吃西瓜囉!







小撇步


◎ 皮蛋先蒸熟,比較好切。若懶得先蒸皮蛋,將刀沾水後,再切皮蛋也可以,只是沒有比蒸熟後好切。
◎ 用廚房紙巾將油抹勻鍋底,可使蛋液受熱均勻、上色均勻,且可減少油的攝取量。
◎ 步驟10用鍋鏟將飯撥鬆(鏟面與鍋面呈約45度角,不要平行重壓),是炒飯粒粒分明的祕訣。
◎ 匈牙利紅椒粉是增色用,若家中無紅椒粉,只用蕃茄醬也可以。
◎ 若想做黃肉的「小玉西瓜」,將「蕃茄皮蛋炒飯」改成「薑黃皮蛋炒飯」即可。
◎ 西瓜紅肉部分,可加入「洋葱碎」拌炒,吃起來更甜。
◎ 步驟12的「蕃茄皮蛋炒飯」起鍋前,可加「豬油」拌炒一下,炒飯更香。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