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義式酒香嫰雞丁(雞胸軟嫰多汁)


善用家中現有的香料,簡單5步驟,輕輕鬆鬆就可做出鮮嫰多汁的義式酒香嫰雞丁哦。


利用【醃】、【借】、【短】,雞胸軟嫰又多汁,不再乾巴巴。

法國友人說,這和他在法國高級餐廳吃到的雞肉料理很像,好開心~





【義式酒香嫰雞丁】



食材

去骨雞腿 1支
去骨雞胸 1副
義大利香料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鹽 少許
米酒 適量


作法



1. 將雞腿和雞胸切成大丁(到市場買肉時,可請肉販代勞),兩面均灑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白胡椒和鹽,稍微用手幫肉「馬殺雞」一下(雞腿和雞胸要分開)。



2. 拿出2個塑膠袋,其中一個放「雞腿丁」,另一個放「雞胸丁」,將塑膠袋打個結,放入冰箱冷藏醃一天。





3. 取出不沾鍋平底鍋,將「雞腿丁」帶皮那面朝下,蓋上鍋蓋,開中火慢煎(不需放油)。





4. 待「雞腿丁」的雞皮上色(微微的焦黃色)時,放入「雞胸丁」,淋上米酒,蓋上鍋蓋續煎。





5. 待肉煎熟後,打開鍋蓋1分鐘(讓酒精揮發),灑上「義大利香料」,再拌抄一下,鮮嫰多汁的義式酒香嫰雞丁就完成囉。






小撇步

◎ 雞腿和雞胸的食材特性不同,所以要分開處理。
◎ 相較於「全雞腿」,「雞腿+雞胸」較低脂。
◎ 放入冰箱冷藏醃一天【醃】,目的是使調味更入味,且使肉質更軟嫰多汁。
◎ 雞皮本身有很多油,所以善用雞皮本身的油來煎雞肉就可以了。煎完雞肉的「天然義式香料雞油+雞汁」,拿來炒菜、炒肉、煎蛋、煎豆腐、炒飯或炒麵,都很好吃哦。
◎ 利用雞腿和雞皮的油脂【借】,且縮短雞胸的烹調時間【短】,可使雞胸軟嫰、多汁、不乾柴。
◎ 家裡沒有白酒沒關係,用米酒也可做出異國風味料理。
◎ 用筷子插下肉,可輕易穿透,就表示肉熟了。
◎ 步驟5起鍋前,再灑上「義大利香料」拌抄,香草的香氣更足。
◎ 到市場買雞腿或雞胸時,可請肉販幫忙去骨,善用雞骨所熬的高湯,就可做出很多美味的料理哦。


延伸閱讀

◎ 義式香料雞腿(脆皮鮮嫰多汁。10分鐘)

◎ 義式瑪格麗特披薩(5分鐘)

◎ 義式瑪格麗特義大利麵(15分鐘)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