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台灣-台北] 其實本來只是要跟姊妹花道別而已


自從大學時期發現姊妹花雞排好好吃之後,偶爾總會到台大吃塊雞排,解解饞。

一開始都乖乖地從台大的大門進入,但後來覺得從大門到小小福有點兒遠,走到小小福時,一路上流的口水都已經流一大缸了。便開始研究一下附近的地理位置,後來發現,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附近的小路,是通往小小福的捷徑,從此口水大約流個半缸就買到雞排了,超開心(轉圈圈)~

上週看到姊妹花即將在7月30日結束營業的新聞,便打算這週一定要抽空去吃塊雞排,向姊妹花道別。暗自在心裡盤算了一下,覺得週一上午的人潮應該最少,所以姊昨天早上10:30就到台大報到了。

走捷徑到小小福,一看到姊妹花,好開心,畢竟好久沒見了啊!但看到排隊買雞排的人潮居然比萬里長城還要長,姊就嚇呆了!猶豫了半晌,決定放棄。雖然當天的首要重點任務就是吃塊姊妹花雞排向姊妹花道別,但道別也有其他方式,所以姊後來又跑去看看正忙得焦頭爛額的姊妹花,在心中祝福她們身體健康,就離開台大了。

因為「炸物胃」已經準備好了,這時若沒將炸物放到肚子裡,事情就大條了,便去喀了一份排骨飯。吃飽後,走在路上,看到肯德基爺爺在向姊招手。想想自己好久沒去拜訪他老人家了,所以就登門造訪。向爺爺點了咔啦雞腿堡套餐,再加點一塊比斯吉。



意外發現,好久不見的肯德基爺爺和以前不一樣了耶。比斯吉有去整型,從本來的圓圓臉變成國字臉;薯條口味、漢堡包裝方式、食物呈盤方式,變成和摩斯阿姨一樣;咖啡豆改用LAVAZZA。原來,這些年來肯德基爺爺都有默默地在進修。

神奇的是,多年不見的爺爺,居然變年輕了,但也變矮、變胖了,可能是「心寬體胖」的緣故吧。





寫到這兒,突然想到有一次到麥當勞叔叔家玩耍時,向叔叔點咔啦雞腿堡,叔叔愣了一下,說他家沒這東東,問姊要不要勁辣雞腿堡。

在肯德基爺爺家飽餐一頓後,因為好想吃甜點,所以往龍潭豆花前進。蹦蹦跳跳地到了豆花店門口,發現沒開,才想起週一是他們的公休日。

但因為「甜點胃」已經準備好了,這時若沒將甜點放到肚子裡,會有大災難發生。速速掃了一下腦海中的美食地圖,雷達偵測到永康街的8%ice冰淇淋專賣店就一直發出嗶嗶聲。記得曾看過8%ice有賣馬告口味義式冰淇淋的消息,身為「馬告愛好者」和「義式冰淇淋愛好者」,看到這天大的好消息時,當然是立馬刻在腦海。想想捷運路線,從公館站到東門站,只要3站,好近,事不宜遲,立馬出發。


走在永康街上,看到人潮洶湧的芒果冰店後左轉,就看到8%ice冰淇淋專賣店了。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挑高寛敞的用餐空間,冰櫃裡有多種口味的義式冰淇淋、雪酪、霜淇淋和鮮果棒可選擇。




8%ice的理念和姊一樣,都是「健康 x 簡單 x 美味」。8%ice以義式冰淇淋的低脂含量數字8為概念出發,使用天然的當季食材製作,不額外添加色素和香料。




姊是為了馬告和義式冰淇淋來的,所以點了「蜂蜜羅勒馬告冰淇淋」。結完帳,找位子坐下,迫不及待嚐了一口。哦,那綿密滑順的義式冰淇淋,好好吃。冰淇淋裡頭有些許馬告碎,馬告那獨特的香茅、薑、檸檬、花椒和黑胡椒的香氣,融入義式冰淇淋裡,在口中化開,好舒服。




清新、淡雅的馬告,若搭配口味太厚重的食材,很容易蓋過馬告的滋味。但這款冰淇淋裡的「蜂蜜」和「檸檬」的比例完美;「羅勒」的用量剛剛好,那淡淡的羅勒香氣,倒沒搶了馬告的風采,深深佩服師傅對於食材平衡的掌控能力。吃著眼前的這杯冰淇淋,想像著若去除羅勒,滋味會不會更好?細細品嚐著眼前的這杯冰淇淋,腦中構思出好多馬告食譜,改天再來玩玩看。





即日起到8月底,凡至8%ice購買「蜂蜜羅勒馬告冰淇淋」即可獲得獨家「黑熊杯杯」。8%ice還會將「蜂蜜羅勒馬告冰淇淋」販售所得15%作為公益捐款予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哦。吃美味的冰淇淋消暑兼做公益,好棒棒。


延伸閱讀

馬告香料雞
馬告黃豆排骨湯‬(電鍋版)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