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台灣-宜蘭] 到不老部落享用隱藏版美食


話說姊6月中旬端午連假時與好友們到不老部落官網請點我 )玩耍。不老部落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一天只接待30位賓客,採預約制。我們一行15人,去年11月打到不老部落預約,居然要排到今年6月才有名額,不老部落超夯der~(若您打算探訪不老部落,人數較少的話,或許不用排那麼久;但若人數很多,建議還是早一點預約較妥哦)。


當地居民各個樂觀又幽默。在不老部落的時光,跟著當地居民的腳步,體驗部落的生活與文化,享用部落的美食饗宴。一整天,就在歡笑聲和打嗝聲(到底是被美食餵飽,還是被小米酒灌飽,我們也傻傻分不清了)中度過。

看著部落居民們,站在自己的土地上,講自己的故事,烹調自己種的食材,覺得很感動。

這趟旅途中,愛吃鬼仍然受到愛吃神眷顧著!以下與大家分享我們在不老部落所享用的好料理,大家改天不妨也去探訪這世外桃源哦。

(不老部落的美食,是無菜單料理,所以這些菜名都是姊自己取的哦。)




薄荷香蜂草茶



迎賓茶是由新鮮薄荷和檸檬香蜂草熬煮而成的茶飲,冰冰涼涼的,好好喝。





馬告毛豆




迎賓點心是一整串的毛豆。拿著一串毛豆享用的畫面很過癮,也很好笑。這毛豆只簡單以馬告和鹽調味,超好吃。這是姊目前吃到最美味的毛豆惹(轉圈圈)~


◎「馬告香料雞」的做法請點我



水果切盤和小米棒




西瓜和鳳梨都多汁又香甜。用小米做成的餅乾棒,是剛出爐的哦。




水煮玉米筍



水煮玉米筍,只以少許玫瑰鹽帶出玉米筍的鮮甜,脆口又香甜,好好吃。




南瓜佐味噌、嫩薑包螺肉、金棗過貓




南瓜搭配特調味噌醬,灑上葱花和白芝麻,口感很有層次,好吃。


這是刺蔥大大本人


薄切嫩薑,包著螺肉和味道濃烈的刺蔥,好特別。


將宜蘭特產金棗糕切碎後,與川燙過貓拌一拌,酸酸甜甜的,鮮嫰又好吃。原來,過貓不一定要跟生雞蛋在一起(筆記)。



◎「南瓜泥蛋沙拉南瓜盅」的做法請點我




地瓜配嫩薑




一口地瓜,一口嫩薑。再沾一點玫瑰鹽,比較不會漲氣。甜甜的地瓜,搭配微辣的嫰薑,滋味很特別,好吃。


◎「薄荷起士地瓜」的做法請點我



鹽烤香魚、小米粽




將香魚厚敷一層鹽後,放到炭火上烘烤,魚的鮮甜和多汁完全鎖住,好好吃。

用小米做成的小米粽,裡頭包著一塊紅麴豬肉,也好好吃哦。





綠竹筍綴飛魚卵




鮮甜、鮮嫰、脆口又多汁的綠竹筍,搭配微鹹的飛魚卵,真是太美味啦!這是姊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涼拌綠竹筍惹~





炭烤豬肋排(主餐二選一)




調味鹹甜適中,肉質軟嫰,搭上炭火的香氣,真是太好吃啦~




烤豬肋排師傅的英姿,帥!







◎「雜糧饅頭夾芝麻燒肉片佐香草葱蒜蜂蜜檸檬沾醬」的做法請點我






炭烤竹雞(主餐二選一)




調味鹹甜適中,肉質軟嫰,搭上炭火的香氣,也好吃。只是竹雞的個頭很小,所以點竹雞的人(指我老公啦,哈),吃完有點小空虛~


◎「義式香料雞腿(脆皮鮮嫰多汁。10分鐘)」的做法請點我




綜合蔬菜盤、小辣椒、蕗蕎頭(主餐配菜)




綜合蔬菜盤裡有爽脆又多汁的小黃瓜、紅蘿蔔、蘿蔓葉和水煮玉米,全都新鮮又好吃。





小辣椒很香、很辣。

蕗蕎頭的滋味強烈,嚐起來有一點像蒜頭,但比蒜頭甜,也比蒜頭不辣。




偷偷告訴你,拿一片蘿蔓葉,舖上豬肋排切片、小黃瓜、紅蘿蔔和蕗蕎頭,捲起來吃,超好吃der~再加一點小辣椒也很好吃,只是小辣椒滿辣的,所以用量請小心。




假人蔘蔬菜湯




這碗湯是用假人蔘(別名:蔘仔草、蔘草、蔘仔葉、土人蔘、土高麗蔘、台灣蔘、東洋蔘、櫨蘭、波世蘭。假人參的根部肥厚如人蔘,因此叫做「假人蔘」)、雞骨、綠竹筍、洋葱、紅蘿蔔和香菇熬煮而成,清甜無比,超好喝。

假人蔘吃起來滑滑嫰嫰的,很像川七,但又跟川七的滋味不太一樣。





這一大鍋湯,從我們一進不老部落就開始熬了。是用炭火熬的哦,熬了一整天,慢工出細活,果然好好喝哦。





「紅蘿蔔地瓜濃湯」的做法請點我



小米酒喝到飽



因為小米比較稀有,所以一般市售的小米酒,大都是用糯米釀的,不然就是用糯米混小米釀的。不老部落的小米酒,是100%小米純釀造的哦。

釀造時間約需3個月至3個月半。小米酒的釀造甜度、好喝與否的影響因素有很多,小米的飽和度、去殼的精白度、水的乾淨度、婦女擠酒的力度、氣候的溫度等,造就這充滿感情的小米酒。

不老部落自釀的純小米酒,很順口、很好喝。醉得快,也醒得快。

坐到餐桌上,喝一杯。吃肉時,喝一杯。慶祝時,喝一杯。開心時,喝一杯。玩遊戲的輸家,喝一杯。不知要怎麼射箭時,喝一杯。…總之,在不老部落有千千萬萬個喝小米酒的理由。

所以,愛喝酒的人,有福惹!
不愛喝酒的嘛,可以先練一下酒量再來,哈~
就算喝醉了也別擔心,反正你1個小時後就醒惹~





焦糖南瓜蛋糕佐薄荷




因為我們有壽星,所以不老部落特地烤了南瓜蛋糕幫壽星慶生。這南瓜蛋糕裡頭沒有加麵粉,是用部落「自己種的南瓜」和「自己養的雞所生的放山雞蛋」所做的。

鮮甜的南瓜,迷人的蛋香,苦甜的焦糖,再搭配清新的薄荷,口感綿密又溼潤,真是太好吃啦!這是姊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南瓜蛋糕了。託慶星的福,讓我們享用到這麼美味的南瓜蛋糕,好幸福(轉圈圈)~




苧麻糕




不老部落還準備了「苧麻糕」當伴手禮,讓我們帶下山,揪甘心~




苧麻糕的外皮是由糯米和苧麻嫩葉搗製而成,內餡是甜而不膩、綿密無比的紅豆沙,外層再以月桃葉包覆著,好好吃。

吃起來像我們一般吃的草仔粿,但滋味更上一層樓哦。







廚房




這是不老部落的廚房。





天然素材建造的廚房+自產有機食材+巧手大廚=極品美食饗






在大自然廚房中做料理,感覺好棒哦!











放山雞蛋




姊在部落買了放山雞蛋。

在不老部落生活的雞群可以到處跑跳玩耍;人們吃剩的剩菜和菜梗攪碎,就成了它們的飼料。吃得好、住得好、有運動、常玩耍的雞群好幸福~幸福的母雞孵出的雞蛋當然也很好吃囉~


滾回平地後,姊用這珍貴的放山雞蛋煎了太陽蛋,蛋黃綿密Q彈、蛋白濃厚無比,完全無腥味,用平底鍋煎好後,不用加任何調味料,直接享用就好好吃哦~

姊也要當不老部落的放山雞!


◎「金針菇蛋捲」的做法請點我




好吃好吃









謎之音:「這是什麼鬼?」
姊也不知道啊啊啊~








吃得好、住得好、有運動、常玩耍的不老部落雞群









相較於一般市售雞蛋,放山雞蛋特別小巧可愛啊~











南瓜




因為在不老部落吃到的南瓜都好好吃,所以離開不老部落,在寒溪國小對面的雜貨店(號稱是寒溪的7-11),看到有在賣小農自產南瓜時,立馬搬一顆回家,哇哈哈。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更多不老部落


想了解不老部落,可以看看這部影片哦。



《TED x Yilan 潘崴 Kwali-傳統及現代的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