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蘋果很有內涵

昨晚,有位朋友跟姊說了一段話:「你的食譜作法都很簡單、很有內涵,每個人看了都做得出來,只是沒有想到,原來簡單料理可以這麼美味。且調味也很簡單,非常健康,大家也沒想到,原來健康料理可以這麼好吃。」


姊聽了敲開心,因為這就是姊想和大家分享的魔法啊!姊始終覺得,了解食材的特性,就能做出千變萬化的料理。所以姊在食譜中的【小撇步】,總是很囉嗦地想讓朋友們知道每道料理背後的核心技巧,為什麼有時侯要加鹽,有時候不用?為什麼有時候要蓋鍋蓋,有時候又不用?為什麼有時候要先放洋葱再放肉,有時候又要先放肉再放洋葱?這些「10萬個為什麼」,姊都詳盡地寫在「小撇步」裡。

姊完全不藏私,因為姊就是希望大家瞭解這些原理後,能夠擺脫食譜,在廚房裡輕輕鬆鬆地憑感覺做菜。做菜其實很簡單,了解食材的特性後,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是的,蘋果很有內涵!(自己也這麼說,哈)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6年4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