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陽明山野菜 v. 玩具反斗城


看完這段影片,想起小時候,二叔叔帶我、弟弟和表哥表姊到台北玩耍的美好時光。記得當時二叔叔問我們這群小蘿蔔頭:「你們想到陽明山吃野菜,還是去玩具反斗城?」我們毫不猶豫地回答:「玩具反斗城。」聽到這個答案,大人們都覺得這不是個明智的決定,所以一直在跟我們說野菜有多好吃,且不是想吃就吃得到,想試圖說服我們改變決定。


在他們極力鼓吹野菜的好後,二叔叔再問我們一次:「想到陽明山吃野菜,還是去玩具反斗城?」我們異口同聲地答:「玩具反斗城。」我們心目中的答案始終沒有動搖過,平常在鄉下爬樹、抓泥鰍、追螢火蟲、在田邊騎著腳踏車玩鬼捉人,難得來台北,當然要去玩具反斗城啊!

現在,若二叔叔再問我同一個問題,我想,我的答案變了,我現在的回答是:「我想要先吃野菜,再去玩具反斗城。」

親愛的果友們, 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你想到陽明山吃野菜,還是去玩具反斗城?

野菜料理~「酒香干貝佐甜菠菜」的做法請點我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6年4月1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