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阿嬤的味道


蘋果姊姊以前回老家時,熱愛料理的阿嬤總會煮很多好料,總說那些是阿孫愛吃的東西,就煮一大桌。自從阿嬤生病以後,無法下廚了,那些阿嬤的味道就永遠封存在記憶裡。


經常想起阿嬤做菜的背影,也很懷念阿嬤在廚房做菜的聲音。即使現在會試著復刻阿嬤的拿手菜,但無論做得再怎麼好吃,就是少了一味,因為在蘋果姊姊的心目中,阿嬤的料理是獨一無二的。

小時候,雖然三代同堂,但因爸媽工作忙碌的關係,所以我們幾乎是由阿嬤帶大的。小時候,阿嬤做菜給阿孫吃;現在,換阿孫做菜給阿嬤吃。

還記得蘋果姊姊第一次做菜給阿公阿嬤吃時,阿公面帶微笑,靜靜在旁看著;阿嬤則在旁說著:「阿孫長大了,現在會做菜給我們吃了!阿孫長大了,現在會做菜給我們吃了!」

我真是有福氣的孩子,有幸吃著阿嬤的料理長大,也有機會做菜給阿公阿嬤吃,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是我最開心的事!能與他們聊聊陳年往事,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以上是看了這部麥當當的影片有感而發的碎念。這部片有大洋葱,請慎入。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6年5月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