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蒜香奶油杏鮑菇(5分鐘)


老公某天很晚下班,打電話跟姊說還沒吃飯。


姊速速將冰箱冷藏室的「菇菇瓜仔肉」、「魯蛋」和「糙米飯」放到電鍋蒸。看著冰箱蔬果室裡的杏鮑菇、秋葵和紅蘿蔔,想說杏鮑菇就拿來做「蒜香奶油杏鮑菇」;秋葵和紅蘿蔔就拿來川燙吧。又是個20分鐘快手晚餐。晚餐做好,老公也回到家了。

「回到家,聞到飯菜香好幸福。」老公進門後說著。姊聽了也笑呵呵。

這道「蒜香奶油杏鮑菇」,做法超簡單,只要5分鐘,咻咻咻就完成惹~

多汁、Q彈、有嚼勁的「杏鮑菇」,配上奶香十足、蒜味豐滿的「蒜香奶油」,真是太美味啦!

因為這道料理的香氣太銷魂,看老公享用時,姊一直狂吞口水,最後終於忍不住,小小聲地問:「我可不可以吃一口?」
「當然好啊。」
「再一口?」
「嗯嗯。」
「再一小口就好。」
「嗯嗯,你盡量吃。」
所以,那個夜晚,這朵杏鮑菇的1/3就很自然地溜進姊的肚子裡了,哇哈哈~



【蒜香奶油杏鮑菇】




食材(1人份)


杏鮑菇 1大朵
蒜頭 2瓣
奶油 1小塊
黑胡椒 適量
鹽 少許



作法




1. 杏鮑菇切厚片(1朵切成3片);蒜切成蒜末。









2. 取出平底鍋,放入杏鮑菇片,開中火乾煎(不用加油)。









3. 煎到恰恰(焦黃)的狀態時,翻面續煎;在鍋旁放入奶油和蒜末,爆香。








4. 待蒜末呈現微微的焦黃色時,杏鮑菇也煎好了。取出杏鮑菇,放上蒜香奶油,灑上黑胡椒和鹽,完成囉。









小撇步


◎ 杏鮑菇切厚片,美味更上一層樓。
◎ 乾煎杏鮑菇,菇菇的香氣更豐厚。
◎ 蒜末呈現微微的焦黃色時就要起鍋,否則爆香太久,蒜頭會變苦。
◎ 杏鮑菇、鴻喜菇、雪白菇、金針菇等菇菇類蔬菜,是姊的冰箱蔬果室裡的常備食材之一。相較於葉菜類,菇菇的保存時間較久,且快熟又百搭,很方便。



延伸閱讀


金針菇蛋捲

菇菇瓜仔肉(電鍋食譜)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