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眼球果凍馬丁尼(無酒精。超簡單)


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快到了!


用簡單的食材,就可做出嚇死人的甜點。

這道甜點,可以事先做好放在冰箱。

這個週末的萬聖節Party,就準備這道眼球果凍馬丁尼招待賓客吧!Go!


【眼球果凍馬丁尼】



食材(6人份)


椰奶 300ml
水 300ml
洋菜粉(寒天粉) 4g
白糖 25g
帶殼龍眼乾 6顆
蕃茄汁 6大匙


作法



1. 取出湯鍋,放入椰奶、水和洋菜粉,拌勻。加熱煮沸2分鐘,放入白糖,續煮30秒(至白糖完全溶解),即可熄火,果凍液完成。




2. 將果凍液勺進「球形製冰盒」裡【(1)先勺一半;(2)蓋上上蓋;(3)將小漏斗放在製冰盒的小孔上,續勺果凍液至滿】。剩下的果凍液勺進「馬丁尼杯」裡。



3. 步驟2放涼後,放進冰箱冷藏至凝固(約2小時)即可取出。將帶殼龍眼乾的殼撥掉,塞進「球形果凍」裡後,將整顆果凍取出,【眼球果凍】完成。



4. 將【眼球果凍】放在【果凍馬丁尼】上,淋蕃茄汁,開動啦!








小撇步


眼珠(龍眼)裡頭有籽,吃眼珠時別忘了將籽吐掉哦!
★若沒「洋菜粉」,可改用「吉利丁粉」,或改用一般超市就買得到的「綠茶果凍粉」1包(105g)也可。若改用「綠茶果凍粉」,要注意:(1)因綠茶果凍粉本身有含糖,所以不用再另外加糖;(2)果凍液加熱拌勻就要馬上熄火,不然煮太久會變成淺咖啡色

延伸閱讀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