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杏鮑菇昆布炊飯(電鍋)


市面上的韓式泡菜,大都是用白菜做的,你有吃過用杏鮑菇做的韓式泡菜嗎?


嘿嘿,姊有吃過(舉手)。醄醴敬妻韓式泡菜-杏鮑菇是用韓國光州失傳宮廷御膳料理工法,嚴選台灣A級杏鮑菇、韓國辣椒粉、昆布、薑、蘋果、蘿蔔等十幾種天然食材製作而成,無防腐劑、味精、色素等人工添加物,吃得健康又安心。

以前的人都用陶甕醃泡菜。陶甕因為有毛細孔,會呼吸,所以醃出來的泡菜很好吃。但要怎麼讓大家將陶甕搬回家,讓泡菜在自家持續發酵,增加乳酸菌呢?

醄醴特地研發「專利透氣保鮮盒」,讓乳酸菌更能健康發酵增加,所以醄醴敬妻韓式泡菜是「會呼吸的泡菜」哦。

保鮮盒的盒蓋上有兩個小圓,小圓裡有7個小洞孔。


將盒蓋打開,裡頭那白白的小圓片是「透氣膜」,會讓空氣流通。


空氣是這樣流通的。
(本圖截取自這裡


這雖然是透氣保鮮盒,但蓋上盒蓋,左右兩邊的扣環一扣緊,盒裡的湯汁完全不會流出來哦。


所以這是會透氣的密閉保鮮盒哦!超強大!果然是有專利的優質設計產品啊!

話說姊在買登山鞋時,想買既防水又透氣的鞋,本來心想防水就不可能透氣,透氣就不可能防水,但是,姊後來真的買到心目中的鞋了耶,科技果然始終來自於人性啊!這次見到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的「專利透氣保鮮盒」本尊,親眼見識它的既透氣又密閉的功能,也是嘖嘖稱奇啊!

好了,回到養生、味美、自然、甘醇的醄醴敬妻韓式泡菜-杏鮑菇。製造日期的3~15天,可品嚐新鮮口感;16~30天內,可品嚐酸度更濃郁的發酵口感。因為醄醴的泡菜「會呼吸」,所以若喜歡杏鮑菇Q脆、有嚼勁的口感,要在購買後1個月內享用。如果不小心放過頭,也別擔心,拿來做炊飯也好好吃呢。

利用醄醴敬妻韓式泡菜-杏鮑菇的豐富滋味,善用電鍋,不用顧爐火,輕輕鬆鬆就可做出營養均衡又美味的炊飯。

將心形昆布加進炊飯裡,有昆布高湯的加持,炊飯多了迷人的海味,美味更上一層樓。這昆布是心形的耶,這是道少女心大爆發的炊飯啊啊啊!

如果杏鮑菇泡菜本身的辣度是大辣的話,這道炊飯是小辣,不敢吃太辣的人也很適合享用哦。

這道炊飯放涼了也很好吃,拿來宴客好棒棒;捏成飯糰,帶去野餐也不賴;即使再蒸過,風味仍然不減,好適合帶便當。


【杏鮑菇昆布炊飯】


食材(4人份)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杏鮑菇 1/2碗
心形昆布 10片(3g)
冷凍毛豆仁 1/2碗
蒜頭 8瓣
糙米(免浸免洗) 2量米杯
水 3量米杯
醬油 1大匙

作法



1.蒜頭用刀背輕拍,去頭去尾,剝除外膜。







2.取出「6人份內鍋」,放入糙米、杏鮑菇泡菜、毛豆仁、心形昆布、去膜蒜頭。






3.倒入水和醬油,用湯匙拌勻。







4.外鍋1.5杯水,蒸45分鐘。開關跳起,再燜20分鐘後,打開鍋蓋,用飯匙稍微攪拌一下,吃飯囉!





5.用海苔片包飯也好好吃。








小撇步


★杏鮑菇泡菜本身已有鹹味,所以醬油不要加太多。
★每款醬油的鹹度不同,份量請自行微調哦。
★蒜頭加熱會釋放甜味,可中和杏鮑菇泡菜的辣味和鹹味;且蒸熟的蒜頭吃起來像馬鈴薯般鬆軟,口感綿密好吃。
★昆布高湯的甘甜滋味,可中和杏鮑菇泡菜的辣味和鹹味。
★冷凍毛豆仁是姊的冰箱長備食材,快熟好用,熱量低又營養。

延伸閱讀


蔬果豬肉捲 
泡菜洋葱圈燉飯(15分鐘) 
香菇雞爆漿小丸子(平底鍋版) 
蒜香奶油杏鮑菇(5分鐘) 

產品訂購資訊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杏鮑菇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素杏鮑菇(全素)
心形昆布
更多優質產品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