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骰子泡菜蘿蔔糕


「蘿蔔」泡菜是韓國常見的泡菜,但因為天候和土壤的不同,台灣的蘿蔔纖維較細、水份較多,所以用來做泡菜的話,容易大量出水,口感會變軟爛。為了讓大家能嚐到韓式蘿蔔泡菜的美味,醄醴花了許多時間研究,發現台灣「蕪菁」(別稱「大頭菜」)的口感和韓國蘿蔔很像,而且甜度比韓國蘿蔔更勝一籌,便改用大頭菜來試做,成功研發出蕪菁泡菜。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是使用韓國「光州」(舉世聞名的「泡菜之鄉」)失傳宮廷御膳料理工法製作,而這款泡菜是以「蕪菁」(別稱「大頭菜」)製作,所以就叫做「光州蕪菁」囉。

最近天氣好冷,不想直接吃泡菜,盯著眼前的「光州蕪菁」,個頭大塊又方正,好像骰子哦,叮咚叮咚,不如將蘿蔔糕也切成骰子狀,來做骰子料理吧!

將過年沒吃完的香腸翻出來,再搭配各式蔬菜,從頭到尾只用一個平底鍋,有菜、有肉、有蘿蔔糕的料理,就這樣完成了。這道一鍋料理,營養均衡又美味,當正餐享用剛剛好。

利用「醄醴敬妻韓式泡菜-光州蕪菁」本身的酸辣、鹹香和甘甜,香腸本身的鹹味,和蔬菜本身的甜味,簡單以黑胡椒調味就好好吃。蘿蔔糕吸飽了所有食材的美味,風味好迷人。軟嫰的蘿蔔糕和脆口的光州蕪菁,形成強烈對比,口感很豐富。一人獨享料理,也可好吃又好玩哦。



【骰子泡菜蘿蔔糕】



食材(1人份)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光州蕪菁 1/3碗
蘿蔔糕 2片
青花椰 1/2碗
紅椒 1/4顆
黃椒 1/4顆
香腸 1根
蒜苗 1根
蒜頭 1球
昆布小魚乾柴魚高湯 20ml
黑胡椒 少許


作法



1.蘿蔔糕切塊(儘量呈正方形)、紅椒切塊、黃椒切塊、香腸切段、蒜苗切段、蒜頭去皮、將青花椰的粗纖維削除。






2.取鍋倒少許油,放入香腸,開中火慢煎,煎到兩面呈金黃色,取出備用。







3.放入蒜頭,煎到兩面微微上色,取出備用。








4.放入蘿蔔糕,倒少許油,煎到兩面呈金黃色。








5.再煎另外四個面(用筷子翻面很方便),六個面都呈金黃色後取出備用。







6.放入紅椒、黃椒、青花椰,倒少許水(約20ml),蓋鍋蓋,燜煮20秒後,打開鍋蓋。







7.將香腸、蒜頭、蘿蔔糕倒回鍋內,放入「醄醴敬妻韓式泡菜-光州蕪菁」,倒入昆布小魚乾柴魚高湯,蓋鍋蓋,燜煮20秒後,打開鍋蓋。





8.放入蒜苗拌炒。









9.水份收乾時,灑黑胡椒,拌炒均勻即可。










小撇步

★煎香腸時會釋出豬油,所以烹調過程中只要加少許油即可。
★蒜頭煎太久會變苦,所以煎到微微上色就要起鍋。
★利用「煎香腸的豬油」和「煎蒜頭的蒜油」煎蘿蔔糕,蘿蔔糕的風味好迷人。


延伸閱讀

昆布小魚乾柴魚高湯(冷泡。免煮)
古早味蘿蔔糕(電鍋版)
韓式泡菜豆腐鍋


產品訂購資訊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光州蕪菁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素光州蕪菁(全素)
更多優質產品

【這篇是廠商邀稿之食譜設計文】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