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白斬雞(皮Q。肉嫰。有雞凍)—BARTOLINI(一瓶讓你邊做菜邊保養的好油)


常有人問我:「到過這麼多地方旅行,最喜歡那個國家?」我總是秒回:「義大利。」

我有多愛義大利呢?我去過義大利20幾個地方。義人利人對食材和美食的堅持,令我印象深刻。義大利的美食、旅遊、生活步調、熱情的當地人,都令我流連忘返、戀戀不忘。當然,也少不了豔遇,嘿嘿。


記得當時到西西里島旅行時,遇到一位羅馬主廚,讓我有場美妙的奇遇。他對我一見鍾情,在西西里島旅行的一週裡,帶我品嘗當地特色美食,帶我逛市場,親自為我下廚,帶我到各地玩耍,而且,居然還向我求婚,這…我當然是沒答應,因為當時年紀小,還不想定下來,覺得結婚是很遙遠的事。回台後的3年,他每年聖誕節時仍會寄電子郵件問候我,順便問我結婚了沒?哈哈~後來就沒消息了,他可能有其他對象,或結婚(再婚?他看起來是50幾歲,我當時20幾歲)了吧。


他將取得主廚資格的日期(2004年12月16日)刺在手臂上

常有人問我用什麼油。因為家裡人口少,我的料理也很少油,所以一瓶適合煎、炒、烤、涼拌等各種烹調方法的油,往往是我的心頭好。身為勤儉煮婦,如果一瓶油還能拿來護膚、護手、護唇、護髮、卸妝、油漱,一兼兩顧就更棒了,所以「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這類優質油品是我最常買的油。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優質油品是「義大利BARTOLINI天使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我一向是用心使用產品,真心喜歡才會推薦,這款油我用了半年,真的是好物,不和大家分享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推薦原因:
●酸度只有0.17%,是「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中的優等生
●風味溫和,拿來做中西式料理都很適合
●發煙點高於210°C,煎、炒、烤、涼拌通通都很可以
----------
因為我自己好愛這款油,希望這「好油」也能成為你的「好友」,跟廠商爭取好久後本次活動限定的優惠,絕對不買貴。感謝羅馬市集願意給喜歡蘋果愛料理的朋友超值優惠,還大方提供抽奬。


【限時優惠+抽獎】一瓶讓你邊做菜邊保養的好油

優惠活動

蘋果愛料理獨家優惠:訂購連結請點我 



抽獎活動

----------
BARTOLINI是傳承6代的義大利橄欖油家族老牌,產地在Umbria。Umbria 因被碧綠茂盛樹林圍繞著,被稱之為義大利的「綠色心臟」,更成為全球少數獲得橄欖油DOP認證(原產地保護認證)的區域之一。

「特級初榨橄欖油」是最高等級的橄欖油。橄欖油的酸度越低,品質越好。「初榨橄欖油」的酸度是2%以下,而「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酸度是1%以下。(參考資料:《料理細節不失手的美味百科》,第20頁,2017年12月27日)

仔細看BARTOLINI的產品介紹,它的酸度只有0.17%,遠低於1%,是「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中的優等生呢。

入口的青蘋果香、甜美杏仁風味,多層次的口感,加上尾韻些許嗆辣感,哇,彷彿漫步在義大利的橄欖園裡啊。

BARTOLINI的風味溫和,拿來做中西式料理都很適合;且它的發煙點高於210°C,無論是煎、炒、烤、涼拌,通通都很可以。

很多人以為橄欖油只能拿來做涼拌料理,大錯特錯!一瓶優質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具有高發煙點的特性,所以除了涼拌以外,熱炒、油炸和燒烤都可以哦。而且,油炸反而更應該用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才能吃得安心。(參考資料:史考特醫師的一分鐘健身教室,《特級初榨橄欖油耐高溫嗎?》,2015年12月10日)

這次就來和大家分享人人都愛的白斬雞。白斬雞的做法有很多種,風味也不大一樣,我最喜歡皮Q、肉嫰、有雞凍的白斬雞,依照我的方法,用電鍋就可輕易完成。

白斬雞的沾醬也是白斬雞的好吃靈魂之一,用BARTOLINI做蒜油醬,橄欖油的香氣帶出雞肉的甘甜,絕配!



食材


去骨雞腿 400克

米酒 2大匙
鹽 1小匙
香油 少許

[浸泡料]
冰塊 1大碗
米酒 2大匙
魚露 2大匙

[沾醬-蒜油醬]
蒜頭 8瓣
橄欖油 1大匙
醬油 2小匙

做法


1.盤中放去骨雞腿,淋米酒,灑鹽,按摩入味。






2.電鍋外鍋半杯水,蒸15分鐘,燜10分鐘,取出(蒸出的雞汁是鮮美高湯,拿來熬粥、炊飯、煮湯、拌麵、拌飯、蒸蛋都很棒哦)。



3.蒸雞肉時,將[浸泡料]拌勻備用。






4.步驟2的雞肉取出後,放入耐熱玻璃保鮮盒,倒入步驟3的[浸泡料],蓋上盒蓋,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冰一天,隔天再享用也可以)。



5.拿出冰鎮好的雞肉,將香油塗在雞皮上,切塊。






6.鍋中放橄欖油和蒜末,開小火拌炒。蒜頭金黃上色時倒出,淋醬油,拌勻,[沾醬]完成。




7.將蒸出的雞汁拿來做滑嫰蒸蛋,再來盤水炒皇宮菜,燙盤秋葵,有菜有肉有蛋,就是豐盛的一餐(現在是皇宮菜和秋葵盛產的季節,隨便買都便宜又好吃,大家要記得多吃皇宮菜和秋葵哦)。




小撇步

★如果不想做Q皮口感,步驟3和4省略即可。
★每款醬油和魚露的鹹度不同,份量請自行微調。
★利用步驟2蒸出的雞汁做「滑嫰蒸蛋」的方法:
(1)取出等量的雞汁和水拌勻,稀釋雞汁的鹽度,成「雞汁水」。
(2)將蛋打散,加入「雞汁水」拌勻(「蛋」和「雞汁水」的份量是「1:2」),用濾網過濾,倒入容器。
(3)電鍋半杯水,蒸15分即可。

----------
【限時優惠】一瓶讓你邊做菜邊保養的好油

蘋果愛料理獨家優惠:訂購連結請點我 


●超值特惠(好棒棒的大福袋啊)
買「義大利BARTOLINI天使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1000ml」很優惠
送「義大利ALDO手工雞蛋鳥巢麵100G
再送「義大利薩丁島卡薩CASAR 整顆去皮番茄罐頭 400G
原價1740元,優惠價990元

「義大利ALDO手工雞蛋鳥巢麵」是五星級四季酒店指定的義大利麵,堅持義式傳統手工製法,呈現迷人的麥香與蛋香,是我目前吃到最美味的義大利麵了

「義大利薩丁島卡薩CASAR 整顆去皮番茄罐頭」的成分很單純,無味精、無防腐劑、無色素,保留整顆去皮番茄,有著番茄的清新風味,適合長時間烹煮與涼拌等料理,這是我目前吃到風味最濃郁最好吃的番茄罐頭了

●優惠期間
即日起~2018/7/19(四)

●運費
滿1500元免運,訂單未滿1500,加收宅配120元、貨到付款150元、超商取貨付款60元

加入羅馬市集line@享運費60元折扣
連結 https://line.me/R/ti/p/%40qja4107r

●客服專線
0800-666-579

蘋果愛料理獨家優惠:訂購連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