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檸檬雞


「好好吃哦,你回來了。」拔辣挾起一塊肉塞進嘴裡驚呼著。

「我是從MasterChef學的哦,他用炸的,我用煎的;調味不一樣;運用了很多手法。」我露出得意的笑。


嘿嘿,我看電視可是很認真的。

跟著我吃了好一陣子水煮和清蒸的料理,餐桌上出現這道久違的有滋有味料理,難怪他這麼驚喜了。

酥脆的雞皮,配上酸酸甜甜的檸檬醬,這道一端上桌就秒殺。

食材

去骨雞腿 400克
醬油膏 1大匙
味醂 1大匙
米酒 1大匙
水 100ml
檸檬 1顆

作法



1.刨檸檬皮,擠檸檬汁。








2.雞腿帶皮面貼在鍋底,開中火香煎(不用放油),煎到雞皮呈金黃色時翻面。






3.在鍋邊倒入醬油膏、味醂、米酒拌勻,使雞肉兩面都沾附醬汁。






4.從鍋邊加水和1/2檸檬汁,煮5分鐘收汁。







5.取出雞腿,將剩下的檸檬汁倒入,拌勻,檸檬醬完成。







6.雞腿靜置5分鐘後切塊擺盤,淋檸檬醬,灑檸檬皮即可。









小撇步

★雞皮本身的油脂已足,不用再加油。
★煎雞皮時,要用鍋鏟適時輕壓,讓雞皮緊貼鍋底,使雞皮更脆。
★1/2檸檬汁最後再放,增添酸度。
★雞腿靜置後再切塊,可保有雞汁。
★灑檸檬皮,可享受檸檬的香氣。

歡迎訂閱【影音頻道】
★歡迎追蹤【IG】
歡迎加入【Line@】 
 
★歡迎關注【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