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將原形食物變好吃的法寶-皇嘉橄欖油、巴薩米克醋、魔法鹽、海鹽


從去年懷小籠包開始,整個孕期我胖了10公斤,屬於易胖體質、又有嬰兒肥圓臉的我,整個人腫一大圈,當時還很擔心產後不知道要怎麼瘦身,想說到時候來練拳擊,邊減肥邊實現我的拳擊夢好了。


疏不知,產後整個忙著哺乳、育兒,根本沒空想減肥的事,不知不覺,在產後2個月量體重時,站上體重機的那一刻,我嚇呆了,那數字居然和懷孕前一樣(不要問我是什麼數字,女人的體重是秘密!),我一度還以為是體重機壞了,叫拔辣也來量一下,當確認體重機很正常後,我問自己:「我這2個月到底做了什麼?」

仔細想想,我這兩個月沒有節食(月子餐很豐盛,每餐就像在餵豬一樣。為了哺育小豬寶,我每餐都很認真吃光光),也沒有運動,但是生活上有些小改變,這些或許就是讓身上多餘的10公斤消失的秘訣,趁現在還記得(趁我還沒過放縱的日子前),立馬記下來和大家分享。

我能在產後快速瘦身的秘訣之一就是-將原形食物變好吃

養身的人都知道吃原形食物有益身體健康,可是,對於美食追求者來說,原形食物通常不算美食。我本來就喜歡原形食物,但是如果可以有變化吃法的話,生活會更有樂趣,我會更愛。


很幸運地,在去年懷孕期間,我就遇到成分天然又美味的調味鹽。

登愣!就是這個!



珍的魔法調味鹽有4種口味(照片中由左至右):經典岩鹽、瘋狂胡椒、百搭蒜香、清爽羅勒

除了瘋狂胡椒沒有加鹽以外,其他口味都是以富含礦物質的岩鹽為基底,與各種天然香草、香料、辛香料和洋葱等依黃金比例調配,只要灑一、兩下,就可完成調味。

珍的魔法調味鹽發源於1960年代的美國紐澤西州,是JANE女士發明的,產品一問世造成大轟動。1980年代進軍日本市場,也大受歡迎,更成為我們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必買的伴手禮之一。現在,不用跑到日本和美國,在我們台灣就買得到這調味聖品了,Yeah~

經典岩鹽和百搭蒜香是100%無添加
瘋狂胡椒為了調整甜味,有添加葡萄糖
清爽羅勒為了抗結塊,有添加玉米澱粉和磷酸鈣

每一款我都愛,但一定要排名的話,我心中的排名是
經典岩鹽 = 百搭蒜香 > 瘋狂胡椒 > 清爽羅勒

來來來,看看我是怎麼用的


平底鍋放少許水和橄欖油



放入紅菜,開中小火拌炒


炒至紅菜變軟即可起鍋,灑經典岩鹽,完成!




食材換成芥藍菜花和玉米筍,用同樣的做法,改灑百搭蒜香



又是一道美味蔬菜



珍的魔法調味鹽,每一款風味都很有特色,單獨調味就很好吃了,混搭則可變出更多風味哦。


對了,還有還有,天然海鹽也是我將原形食物變好吃的法寶。

我目前的最愛是藍舶MARSEL - 海藏鹽之花。這款是來自高緯度潔淨海域,傳承古法蒸曬的純淨海鹽。



平底鍋放鮭魚,開中火慢煎(不用加油,利用鮭魚本身的魚油來煎魚就可以了)



煎到兩面金黃即可起鍋,灑鹽之花,完成

拔辣說:「今天的鮭魚超好吃!是在那裡買的?跟平常不一樣。」

我得意地拿出鹽之花說:「嘿嘿,跟之前的鮭魚一樣,只是今天有灑這個!」

這款鹽之花,風味自然回甘不死鹹,能引出食材最深層的美味,拿來搭鹹食或甜點都很對味。



還有啊,巴薩米克醋也是我將原形食物變好吃的法寶。

巴薩米克醋是義大利傳奇食材之一。它和我們一般用的白醋、烏醋、紅酒醋不一樣,它是將葡萄連皮榨汁後,熬煮濃縮到大約剩一半,進行發酵成醋,最後再陳放熟成。

巴薩米克醋很萬用,拿來做沾醬、醃食材、烹調,或直接淋在鹹食或甜食上都很棒。

市面上的巴薩米克醋,有些是真的陳年醋,有些則是直接使用葡萄酒加速發酵,甚至直接以葡萄酒醋混入焦糖或香精增色添味的普通速成品。

但我們一般人通常很難判斷眼前的這個巴薩米克醋到底是真是假,所以歐盟特別制定標章劃分製造地與製造方式。

巴薩米克醋分為3種等級:
1.傳統巴薩米克醋:至少要在木桶內熟成12年,最貴,受原產地名稱保護制度(DOP)認證。
2.莫德納的巴薩米克醋:製程沒有傳統巴薩米克醋嚴謹,但是品質很穩定,受地理標示保護制度(IGP)認證。
3.調味品級巴薩米克醋:以上兩種以外的都屬於這個等級,沒有特殊認證,品質有好有壞,有些會加很多化學添加物。

我學生時期到奧地利念書時,聽義大利朋友說,因為傳統巴薩米克醋太貴了,通常在特殊節日才可能有機會吃到,他們平常會買的是莫德納的巴薩米克醋,也就是認明有IGP認證的(他的意思是有IGP認證的巴薩米克醋CP值很高)。

數年前,我和拔辣到義大利旅行時,在逛超市時,看到有IGP認證的巴薩米克醋,我像挖到寶一樣也扛了一瓶回來,當時好珍惜那瓶醋,捨不得用,每次都只用一點,用完了還念念不忘。



這陣子遇到這瓶有IGP認證的典釀巴薩米克醋(3年醋),我真是太開心了!我又回到義大利的懷抱了!


懷孕期間,我所吃的食物會透過臍帶輸送給小籠包;現在哺餵母乳期間,我吃的食物都會轉化成乳汁成為小籠包的食物,所以這陣子我對於食材更講究了。除了剛剛講的這些好物以外,我從孕期開始所用的油品是皇嘉冷壓初榨橄欖油-皇家級Picual皇嘉頂級款冷壓初榨橄欖油-Casa del Agua



這兩款的發煙點都達210°C,除了拿來生飲和涼拌以外,煎煮炒炸都可以。只是Picual這款的橄欖多酚比較多,所以我喜歡用這款來生飲、涼拌和做沾醬,以不加熱的方式享受橄欖多酚的抗氧化功效;至於煎煮炒則用Casa del Agua。



將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以3:1的比例調配,就是油醋醬的黃金比例。


家有嫰嬰一枚,現在不方便到餐廳用餐,BUT,我仍然可以在家輕鬆享用五星級料理,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道簡單到不行但又好吃到升天的料理(育兒生活好忙,一定要簡單,不然會三餐不濟;一定要好吃,不然媽媽會產後憂鬱!)


瘋狂胡椒豬排




食材

豬里肌厚排 200克
薄鹽醬油 1小匙
經典岩鹽 適量
瘋狂胡椒 適量
百搭蒜香 適量
皇嘉頂級款冷壓初榨橄欖油-Casa del Agua 適量
典釀巴薩米克醋(3年醋) 適量


做法

做法在影片中



因為我實在好愛這些法寶,希望這些寶也能成為你的健康好夥伴,所以幫大家爭取到很棒的團購組合囉,是不是揪感心~
團購表單: http://bit.ly/2VFd42B
團購時間: 2019/5/9~5/13
只有5天,趕快手刀下單吧,錯過就NO SU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