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法式豆香胚芽土司


用我們台灣本土黑豆漿做法式土司,法式土司多了迷人的豆香,好好吃。
用胚芽土司做法式土司,法式土司多了胚芽的青草香。

早晨被青草香和豆香喚醒,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今天的早餐是:
◎ 法式豆香胚芽土司
◎ 綜合堅果
◎ 芭蕉1根
◎ 櫻桃1小碟
◎ 黑豆漿1杯
請享用!



【法式豆香胚芽土司】




食材(1人份)


胚芽土司 1片
黑豆漿 適量
蛋 1顆
糖 少許
鹽 少許
奶油 少許


作法


1. 將胚芽土司切成四等份。

2. 調製汁液:取出一容器,倒入黑豆漿(或豆漿、牛奶)後,將蛋打入,加糖和鹽,攪拌均勻。

3. 將切好的胚芽土司全部放入作法2浸泡。

4. 取出平底鍋,加少許奶油,開小火,待鍋熱好後,將吸飽汁液的土司放入,以小火慢煎。

5. 待土司緊貼著平底鍋的那一面煎到「恰恰」(即略帶焦黃的狀態)時,翻面續煎。待兩面都已呈「恰恰」的狀態時,就可起鍋囉。



小撇步


◎ 完成步驟3後(也就是等待土司吸飽汁液的期間),就可開始梳妝打扮囉。待出門的行頭準備好後,就可繼續進行步驟4。
◎ 若作法2所調製的汁液還有剩的話,只要再加入麵粉,就可變身為「法式豆香薄餅」了。
◎ 若法式豆香胚芽土司一次做太多,吃不完的話,只要將吃不完的土司置入冰箱,隔天用烤箱烘烤2分鐘,一樣很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