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清蒸紅喉佐紫菜豆腐(萬用蒸魚法)


紅喉的肉質豐厚,簡單抹上鹽和白胡椒,放上薑和蒜,再淋上米酒,拿到電鍋蒸,就有清甜滑嫩的鮮魚可以享用了。新鮮的紅喉,配上紫菜芽,海味更上一層樓!豆香味十足的板豆腐,吸飽紅喉和紫菜的海味,再浸入米酒的香氣,滋味好迷人!


幾乎各種鮮魚都可以用這種方法料理哦!新鮮的魚,簡單料理,最好吃!




【清蒸紅喉佐紫菜豆腐(萬用蒸魚法)】




食材


新鮮紅喉 1尾
板豆腐 2塊
紫菜芽 適量
鹽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米酒 適量
薑蒜醬 2湯匙
西洋芹 少許



作法




1. 取出一個有深度的盤子,放上切塊板豆腐。








2. 在紅喉的身上抹上鹽和白胡椒後,斜劃數刀(以利入味),再將紅喉對切(因為蘋果姊姊手邊的這尾紅喉很大,所以要對切,才放得進盤子裡)。




3. 步驟1的盤子裡,依序舖上紫菜芽、步驟2的紅喉;從魚身淋上米酒(大約淋到盤子的八分滿);放上薑蒜醬;灑上鹽和白胡椒。





4. 電鍋的外鍋放1杯水,置入蒸架,放上步驟3的盤子,蓋上電鍋蓋蒸煮。







5. 待電鍋的開關跳起後,打開電鍋蓋,放上切碎的西洋芹,再蓋上電鍋蓋,悶個1分鐘,就完成囉!











小撇步


◎ 若是冷凍魚的話,前一晚要先拿到冰箱的冷藏室退冰。
◎ 薑蒜醬(萬用調味料)的作法請點我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