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地瓜粥


今天的早餐是「阿公套餐」。蘋果姊姊的阿公,每天早餐都要吃地瓜粥配花生、豆腐乳和菜脯,數十年如一日。阿公現在的牙口仍然很好,不知道跟每天吃花生有沒有關係。蘋果姊姊家裡沒有花生,所以就將花生改成綜合堅果囉。


冷颼颼的天氣,早晨來一碗暖呼呼的地瓜粥,好幸福~

今天的早餐是:
◎ 地瓜粥
◎ 豆腐乳
◎ 菜脯
◎ 燙青菜(芥蘭菜、青江菜、西洋芹、紅蘿蔔、黑木耳、紅椒、黃椒)
◎ 綜合堅果
請享用!


【地瓜粥】



食材


冷凍白飯 1份
地瓜  1條
水  4杯(量米杯)


作法



將冷凍白飯和去皮切塊地瓜放入電鍋內鍋,加水(水量要蓋過飯和地瓜,若喜歡稀一點的口感,水就再多加一點),置入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煮。待電鍋的開關跳起,熱呼呼的地瓜粥就完成囉。







小撇步


◎ 平常煮飯時,蘋果姊姊習慣多煮一些,因為將飯煮熟放涼後,用保鮮袋分裝好(一團為一人份),放冰箱冷凍保存,這樣子不論是平時要帶便當、下班後要煮飯或煮粥都很方便。
◎ 電鍋在跳舞時,就可開始梳妝打扮囉。待出門的行頭準備好後,電鍋已跳起,就可開始燙青菜了。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4年12月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