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鮮蔬燉烤雞


話說蘋果姊姊和老公年輕時,一餐啃完一整隻雞,完全沒問題。但現在年紀大了,飲食比較節制,所以往往會有吃剩的烤雞。


只要善用烤雞的煙燻味和鹹香味,不用調味,就可輕鬆做出好吃的料理。

甘甜的蔬菜,加上烤雞的雞汁(烤雞時滴下的精華),燉煮出清甜的「天然蔬菜雞高湯」,再放入烤雞燉煮一下。烤雞的煙燻味和鹹香味,結合紅蘿蔔和洋葱的清甜味,真是太好吃啦!



【鮮蔬燉烤雞】



食材

洋葱 1顆
紅蘿蔔 1條
黑木耳 適量
冷凍豌豆 適量
烤雞 適量
雞汁 適量


作法



1. 烤雞和雞汁取出備用。







2. 洋葱切塊、紅蘿蔔切塊備用。






3. 取出平底鍋,倒入少許油,將洋葱放入,開中火慢煎。






4. 洋葱炒軟後,放入紅蘿蔔,用筷子稍微拌炒一下。






5. 倒入雞汁和水(約蓋過鍋內食材的水量即可),放入冷凍豌豆,蓋鍋蓋慢燉。





6. 利用步驟5燉煮期間,用手將黑木耳撥成大小一致備用。






7. 紅蘿蔔變軟(能用筷子輕易穿透,就是軟了)後,放入烤雞和黑木耳,蓋鍋蓋慢燉。





8. 燉5~10分鐘(視雞肉厚度、大小而定)即可。








小撇步


◎紅蘿蔔是脂溶性維生素,烤雞和雞汁的油脂可使紅蘿蔔的脂溶性維生素更好吸收。
◎黑木耳營養豐富且熱量低,放冰箱冷藏約可保存20天,用手撥一撥就可以入菜很方便,是蘋果姊姊的冰箱長備食材。
◎冷凍豌豆、冷凍毛豆仁、冷凍熟黃豆等冷凍豆豆蔬菜,是蘋果姊姊的冰箱長備食材,快熟好用,熱量低又營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