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超綿密雙莓芒果雪泥


嘿嘿嘿,雙莓又要出任務了。在蘋果姊姊的餐桌上,雙莓平常的任務是擔當「活力蔬果豆奶昔」的要角;最近愛文芒果的產季到了,當愛文芒果遇見雙莓,立馬迸出愛的花火。是的,聰明的你,猜到了,雙莓最近接到的新任務,就是跟愛文芒果談戀愛~

香氣夠、甜度高、帶點微酸的愛文芒果,和酸酸甜甜的雙莓,各有特性,但在熱戀中,仍保有自我,實在是很棒的戀愛模式啊,你說是不是啊?

用新鮮水果和優酪乳做出天然無添加的雪泥,健康、消暑又好吃!愛文芒果的產季到了,一起來做雙莓芒果雪泥吧!



【超綿密雙莓芒果雪泥】



食材(1人份)


愛文芒果 1顆
冷凍藍莓 適量
冷凍蔓越莓 適量
無糖優酪乳 150ml



作法






1.  芒果切塊後,置入塑膠袋(或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









2.  將步驟1的「冷凍芒果」放進果汁機,倒入「無糖優酪乳」至果汁機的刻痕約「80ml」的地方,攪打均勻,即可倒入玻璃杯。




3.  果汁機洗淨後,將「冷凍藍莓和冷凍蔓越莓」放進果汁機的刻痕約「240ml」的地方,倒入「無糖優酪乳」至果汁機的刻痕約「80ml」的地方,攪打均勻,再倒入玻璃杯,超綿密的雙莓芒果雪泥完成囉。







小撇步

◎ 大部分的水果都可以拿來做這款雪泥。「水果」和「無糖優酪乳」的比例,大約是「3:1」。這樣子打起來的口感很綿密,滑順好喝。若用水分較多的水果,優酪乳的份量就再少一點。

◎ 藍莓的口感偏甜,蔓越莓的口感偏酸,所以若喜歡甜一點的口感,藍莓就多加一點;若喜歡酸一點的口感,蔓越莓就多加一些(蘋果姊姊喜歡藍莓的份量多於蔓越莓^0^)。

◎ 新鮮水果結合綿密的優酪乳,輕鬆做出綿密又香濃的雪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