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香料紅酒(Glühwein)




聖誕節快到了!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在台灣,其實感受不到什麼聖誕節的氛圍。但在歐洲,聖誕味可是很濃哦。蘋果姊姊曾經到奧地利茵斯布魯克(Innsbruck)當交換學生,所以,今天與大家分享茵斯布魯克的聖誕市集影片(看影片請點我)。蘋果姊姊看著影片,想念著所鍾愛的茵斯布魯克。祝大家聖誕快樂!

影片中0:37到0:57所出現的Glühwein(香料紅酒),是歐洲人在聖誕假期所喝的熱飲。這款熱飲,是有著香料風味的熱紅酒,在寒冷的冬季,來一杯熱呼呼的Glühwein,好暖和,好舒服。Glühwein的必備食材,除了紅酒以外,還有肉桂、柑橘類水果和糖,其他香料就隨個人喜好添加。蘋果姊姊最近逛超市時發現,Jasons超市有賣Glühwein的香料包,直接將香料包買回來,可以省去一一買香料的麻煩,很方便。

話說蘋果姊姊週末看「消失的國界:舌尖上的貧與富」時,為雲南大山女孩的困境而流淚,也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付出而動容。每天20元,就可以改善雲南大山女孩的生活。只要願意付出,你我都可以是快樂的聖誕老人。雖然聖誕節只有一天,但我們每天都可以當聖誕老公公哦。




【香料紅酒(Glühwein)】




食材


紅酒 300ml
熱紅酒香料包 1包
黑糖 30g
柳丁 1顆



作法



1. 取出鍋子,倒入紅酒、黑糖、熱紅酒香料包(成分:肉桂粉、丁香、薑粉、橘皮絲、檸檬乾、肉豆蔻、八角),開小火,慢煮8分鐘(不要煮滾,所以邊煮要邊用湯匙攪拌)。



2. 將香料包取出後,將鍋子離火,削進柳丁皮,擠進柳丁汁,再開小火,慢煮3分鐘,溫熱的香料紅酒完成了!聖誕快樂!









小撇步


◎ 紅酒不要煮滾,是避免酒精蒸發。
◎ 若不喜歡太重的香料味,可減少步驟1的烹調時間。
◎ 柳丁皮可使柳丁的香氣更豐厚。
◎ 不要用頂級的紅酒,很浪費。將不好喝的紅酒拿來做,就可以了。
◎ 日本免疫力大師說,喝熱紅酒是感冒自癒的祕訣之一(看報導請點我)哦。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4年12月2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