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和風鮮蔬燉雞腿


這道和風鮮蔬燉雞腿是將各種食材的原味喚醒後,以和風昆布醬油為唯一的調味。鮮嫩的雞腿加上昆布的海味,這海陸交融的滋味,真是太美妙了!




【和風鮮蔬燉雞腿】



食材


雞腿 1隻
紅蘿蔔 1條
洋葱 1顆
地瓜 1條
乾香菇 10小朵
蒜頭 7瓣
青葱 3根
苦茶油 少許
和風昆布醬油  80ml
米酒 50ml
香菜 2根


作法



1. 紅蘿蔔斜刀切塊、地瓜斜刀切塊(紅蘿蔔和地瓜煮軟的時間差不多,所以切的厚度要差不多)、洋葱切塊(剖半後再十字刀)、蒜頭用刀輕壓去皮、乾香菇泡水、青葱切段(葱綠和葱白要分開放)備用。


2. 雞腿的骨頭(蘋果姊姊向肉販買雞腿時,已請老闆將雞骨和雞肉分開放)放在水中搓洗,以去血水(血水是腥味的來源,所以一定要洗乾淨)。




3. 雞腿肉的血水,用餐巾紙擦拭(去腥)。







4. 煉雞油:取出平底鍋,倒入少許苦茶油,將步驟3的雞腿肉的雞皮貼在平底鍋上,開中火慢煎。待雞皮呈焦黃色時,盛起備用。



5. 將步驟1的洋葱、擠出水份的乾香菇(香菇水要留著備用)、葱白放入平底鍋,利用步驟4所煉好的雞油炒香(仍維持在中火)。




6. 待聞到洋葱、乾香菇和葱白的香氣後,放入步驟1的蒜頭續炒(蒜頭炒太久會變苦,所以現在才放)。





7. 待洋葱呈現一點點焦黃的顏色時,加入步驟5的香菇水,放入步驟1的紅蘿蔔、地瓜、葱綠,再加水覆蓋所有食材,蓋上鍋蓋,開大火煮滾。水滾後,轉中火慢燉。


8. 待紅蘿蔔和地瓜煮軟(用筷子搓得進去,就是軟了)後,將步驟3的雞腿肉放入,再加進和風昆布醬油和米酒,蓋上鍋蓋,開大火煮滾。水滾後,轉中火慢燉5分鐘。最後,將鍋蓋掀開,再煮1分鐘(目的是讓酒精揮發),就燉好了。


9. 擺盤後,將香菜切碎放上,就完成囉。














小撇步


◎ 香菇水是天然高湯,善加利用,就可變出很多好吃的料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