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和風涼拌杏鮑菇



這道【和風涼拌杏鮑菇】是利用【和風鮮蔬燉雞腿】步驟8的「和風鮮蔬燉雞腿高湯」,所做出的料理。一次做兩道菜,簡簡單單就可準備好兩道菜,料理一點也不麻煩呢。





【和風涼拌杏鮑菇】




食材


杏鮑菇 半斤
和風鮮蔬燉雞腿高湯  2馬克杯
水 1馬克杯
烏醋 10滴
香油  3滴
香菜 2根
紫蘇葉 8葉



作法




1. 杏鮑菇切半備用。









2. 取出湯鍋,將步驟1的杏鮑菇平舖放入。








3. 加進【和風鮮蔬燉雞腿】步驟8的「和風鮮蔬燉雞腿高湯」,再放入水,開大火煮滾。水滾後,轉中火慢燉20分鐘。





4. 拿出一容器,將步驟3的杏鮑菇放入,淋上烏醋和香油,再將香菜切碎放入,用筷子稍微攪拌一下,就調味完成了。







5. 以紫蘇葉(洗淨後,用餐巾紙擦乾即可)為底擺盤,就完成囉。







6. 以這種作法所做的涼拌杏鮑菇就很好吃了,但冷藏過的更入味。【更入味版】:將步驟3放入玻璃保鮮盒(高湯需覆蓋杏鮑菇),在室溫下放涼後,置入冰箱冷藏一天,隔天從冰箱取出後,再進入步驟4和5。








小撇步


和風鮮蔬燉雞腿的作法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