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香草葱蒜蜂蜜檸檬沾醬


中秋節快到了,各位果友們要去那裡烤肉呢?烤肉好吃又好玩,但如果也能吃得健康就更棒了!大家的烤肉習慣,通常都是在烤物上刷上層層的醬料,以確保入味,可是這樣子往往都只是在吃醬料,根本吃不到食物的原味,而且,市售的烤肉醬大都是化學加工食品,在熊熊的烈火燒烤下,容易產生致癌物質。所以,若想要吃得安心,不妨自己動手調製獨門烤肉醬,將食材烤熟後,再沾取醬料,這樣子不但能享受食材本身的美味,也能使烤肉更加樂活哦!


今天,蘋果姊姊也來應景一下,與大家分享蘋果姊姊特調的烤肉醬,任何烤物沾上這個醬料再吃下肚,可以調整體質酸鹼,達到油切的效果,所以這款醬汁又有「無敵油切沾醬」的封號呢!



【香草葱蒜蜂蜜檸檬沾醬】



食材


大蒜 5瓣
洋葱 1顆
薄荷 適量
甜薰衣草 適量
紫蘇 適量
檸檬 1顆
義大利香料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烏醋 適量
義大利巴薩米克醋 適量
蜂蜜適量


作法




1.將食材準備好。








2. 將大蒜用搗蒜器壓成泥。








3. 將洋葱切丁。








4. 拿出玻璃保鮮盒,將步驟1-2混合均勻,放入切碎的薄荷、甜薰衣草及紫蘇等新鮮香草,再擠入檸檬汁,灑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白胡椒,再淋上烏醋、義大利巴薩米克醋及蜂蜜,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5. 蓋上保鮮蓋,放入冰箱冰鎮後更好吃。












小撇步


◎ 若家中無種稙香草植物的話,改成香菜、青葱、九層塔、芹菜等也可以。
◎ 若沒有義大利巴薩米克醋的話,只用烏醋也可以。
◎ 若手邊有薑的話,加一點薑泥也不賴;若喜歡吃辣的話,可以再加一點辣椒末;若喜歡口味再重一點的話,可以再加少許醬油;若希望醬汁有更滑順的口感的話,可以再加一點苦茶油、橄欖油或香油。
◎ 這款醬料一調製完成就很好吃了,但冰鎮過後更美味哦,因為各種食材在冰箱中有機會相處,會迸出愛的火花,口感更柔和。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4年9月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