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芝麻脆餅


好想吃餅乾,但市面上的餅乾有食安疑慮,剛好手邊有「墨西哥薄餅皮」,不如就用「墨西哥薄餅皮」來做餅乾吧。


以這種偷呷步做餅乾的方式,全程只要5分鐘,而且做出來的餅乾很酥脆,有滿滿的芝麻香,超好吃der~



【芝麻脆餅】



食材


墨西哥薄餅皮 半張
生雞蛋 1顆
黑芝麻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作法




1. 將半張墨西哥薄餅皮切成8等份(因為蘋果姊姊的烤箱是一般家用小烤箱,一次只放得下半張墨西哥薄餅皮,所以只用半張墨西哥薄餅皮做脆餅。若您家的烤箱是大型的,一次可多做一些哦)。



2. 將蛋打成蛋液備用。









3. 將步驟1的餅皮放在烤盤上,用牛排刀沾取步驟2的蛋液,抹在餅皮上。







4. 灑上黑芝麻和白芝麻。









5. 放進烤箱,烘烤2分30秒,就完成囉。











小撇步


◎ 若將墨西哥薄餅皮切得太大塊,吃的時候,餅乾碎很容易掉滿地,所以切成一口大小,除了方便享用以外,也能維持環境的清潔哦。
◎ 蛋液的用量很少,半張餅皮大約只需要用到10分之1的蛋液,用剩的蛋液,蘋果姊姊就拿來做親子丼囉。
◎ 以這種方式,可以做很多種口味的餅乾。例如:在餅皮上灑上胡椒粉,就是胡椒脆餅;灑上辣椒粉,就是辣椒脆餅;灑上黑糖粉,就是黑糖脆餅;灑上義大利香料,就是義式香料脆餅;灑上咖哩粉,就是咖哩脆餅;灑上五香粉,就是五香脆餅;放上乳酪絲,就是乳酪脆餅;塗上青醬,就是青醬脆餅;塗上奶油,就是奶油脆餅;放上南瓜子,就是南瓜子脆餅。
總之,若想在餅皮上放乾的食材(例如:胡椒粉、辣椒粉、黑糖粉、義大利香料、咖哩粉、五香粉、南瓜子、松子、芝麻、核桃碎、花生碎、腰果碎、枸杞等),就在餅皮上先抹上「蛋液」(食材界的天然膠水),再放上該食材;若想在餅皮上放溼的食材(例如:乳酪絲、奶油、青醬、紅醬、白醬、果醬等),就直接在餅皮上放上該食材就可以囉。
◎ 蘋果姊姊是用不能設定溫度,只能設定時間的陽春小烤箱。連這種陽春小烤箱都做得出來了,您若有更厲害的烤箱,一定可以做得更棒哦!烘烤時間會隨各台烤箱而有不同,請自行微調烘烤時間哦。
墨西哥薄餅的N種吃法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