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義式酒香嫰雞腿


家裡沒有白酒沒關係,用米酒也可做出異國風味料理。


善用家中現有的香料,簡單4步驟,輕輕鬆鬆就可做出鮮嫰多汁的義式酒香嫰雞腿哦。

法國友人說,這和他在法國高級餐廳吃到的雞肉料理很像,蘋果姊姊覺得好榮幸啊!



【義式酒香嫰雞腿】



食材(2人份)


去骨雞腿 2支
義大利香料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鹽 少許
米酒 適量


作法



1. 雞腿切塊後,兩面均灑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白胡椒和鹽,稍微用手幫肉「馬殺雞」一下。



2. 拿出一個塑膠袋,將步驟1的肉放進去,塑膠袋打個結,放入冰箱冷藏醃一天。




3. 取出不沾鍋平底鍋,將去骨雞腿帶皮那面朝下,蓋上鍋蓋,開中火慢煎(不需放油)。



4. 待雞皮煎到恰恰的狀態(焦黃色)時,翻面續煎,淋上米酒,再蓋上鍋蓋。待肉煎熟後,打開鍋蓋1分鐘(讓酒精揮發),鮮嫰多汁的義式酒香嫰雞腿就完成囉。





小撇步


◎ 放入冰箱冷藏醃一天,目的是使調味更入味,且使肉質更軟嫰多汁。
◎ 雞皮本身有很多油,所以善用雞皮本身的油來煎雞腿就可以了。煎完雞腿的雞油,拿來炒菜、炒肉、煎蛋、煎豆腐、炒飯或炒麵,都很好吃哦。
◎ 用筷子插下肉,可輕易穿透,就表示肉熟了。
◎ 到大賣場將去骨雞腿買回來,放在冷凍庫保存。要料理的前一晚將雞腿放到冷藏室退冰,下班回來,就可馬上料理,很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