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太陽蛋起士地瓜


今天的太陽公公不見了,沒關係,自己來做人造小太陽吧!

這種做法,有焗烤地瓜的美味,卻沒有焗烤地瓜的油膩感。起士的鹹香可帶出地瓜的香甜,再和軟嫰的太陽蛋一口吃下肚,真是太好吃啦!




今天的早餐是:
◎ 太陽蛋起士地瓜
活力蔬果豆奶昔(藍莓、蔓越莓、柚子、西洋芹、蘋果、蜂蜜、無糖豆漿)
請享用!









【太陽蛋起士地瓜】




食材(2人份)


地瓜 2條
低脂起士片 2片
生雞蛋 2顆
黑胡椒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作法



1. 取出一碗公(或電鍋內鍋也可以),將帶皮地瓜切片放入後,加水覆蓋住地瓜。置入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煮。






2. 待電鍋跳起後,準備製作「太陽蛋」。拿出3個碗,其中2個碗,打入生雞蛋;最後1個碗,裝水備用。






3. 取出平底鍋,用餐巾紙沾取少許苦茶油(或其他耐高溫的油品也可以)抹在鍋底,開中火,將步驟2的蛋輕輕倒入,蓋上鍋蓋。大約5秒後,拿起步驟2裝水的碗,打開鍋蓋,對著蛋噴水(不可以用倒的,要用噴的哦。噴個二、三下就可以了),再將鍋蓋蓋上,待蛋白凝固時,太陽蛋就完成囉。



4. 等待步驟3的蛋白凝固的時間,取出盤子,依序放上步驟1的切片地瓜、低脂起士片,灑上黑胡椒和白胡椒備用。待步驟3的太陽蛋完成時,再擺上太陽蛋,太陽公公出來囉!








小撇步


◎ 蛋有吸油力強的特性,所以用餐巾紙沾取苦茶油抹在鍋底,相較於直接倒入苦茶油,可避免吃到太多油。
◎ 對著蛋噴水,再將鍋蓋蓋上,是利用水蒸氣將蛋蒸熟,這樣子可以吃到軟嫰的蛋哦(若不噴水的話,蛋白除了易焦以外,吃起來也比較硬)。
◎ 電鍋在跳舞時,就可開始梳妝打扮囉。待出門的行頭準備好後,電鍋已跳起,就可繼續進行步驟2了。
活力蔬果豆奶昔的作法請點我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4年10月2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