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蘋果酪梨蛋沙拉


善用森林中的奶油─酪梨─做沙拉,營養又好吃。
做好的蘋果酪梨蛋沙拉,直接吃、配麵包或饅頭,都很美味哦。




【蘋果酪梨蛋沙拉】




食材(2人份)


小蘋果 1顆
酪梨 1/2顆
葡萄柚 1/4顆
蛋 1顆 
黑胡椒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作法



1. 蒸「水煮蛋」:將生雞蛋置入碗中,放進電鍋,外鍋放1/2杯水蒸煮。電鍋跳起後,燜5分鐘,水煮蛋完成。





2. 酪梨壓泥、蘋果切丁:取出一個碗,將酪梨放入,用湯匙壓成泥。將蘋果(不去皮)切丁。





3. 組裝食材:將水煮蛋放入「步驟2的碗」中,用湯匙將水煮蛋切碎。放入蘋果丁、擠入葡萄柚汁、灑上黑胡椒和白胡椒,用湯匙攪拌均勻即可。






小撇步


◎ 酪梨的口感很像奶油,善用酪梨本身的滑潤口感,不用額外添加任何油品,就可做出好吃的沙拉。
◎ 若沒葡萄柚,改用其他柑橘類水果(例如:檸檬、柳丁、香吉士)也可以。
◎ 柑橘類水果的汁液,可以防止酪梨和蘋果氧化、變黑。
◎ 溼熱的夏天,是細菌寶寶們活躍的季節,蛋吃全熟,較安心。
◎ 水煮蛋不要切得太細碎,除了保有口感以外,「蛋白的白」和「蛋黃的黃」,搭配「蘋果的紅」和「酪梨的綠」,很美!
◎ 蘋果酪梨蛋沙拉做好後,置入保鮮盒,放進冰箱冷藏,可保存2-3天。
◎ 可依個人喜好,酌量加鹽。

延伸閱讀


要怎麼保存酪梨?
◎ 用酪梨做披薩~紫蘇蔬果酪梨披薩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