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抹茶豆漿(15秒。自製手搖飲料)


抹茶富含茶氨酸、維生素E、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K、葉酸、鉀、鎂、鐵、茶多酚等多種營養素,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美白抗氧化、增強身體抵抗力、利尿減重、改善腸胃功能、改善口臭蛀牙等功效,是不可多得的超級飲品! 


日本綠茶研究權威、大妻女子大學名譽教授大森正司建議,想要充分利用抹茶的減肥效用,建議早餐時就飲用,中午及下午三點再各喝一杯加強,可促進肌力效力,有效阻絕油脂吸收,並強化腸道蠕動排出,打造成不易堆油的易瘦體質。 

哇,抹茶大神真是太威惹!大家應該有發現,姊最近在研究抹茶,依各種比例做實驗,找出抹茶飲品的黃金比例,設計出各式抹茶飲品和大家分享。

今天姊又有新發現哦!話說姊今天發現抹茶和豆漿很麻吉。用純抹茶粉加無糖豆漿,依黃金比例做成抹茶豆漿,健康、消暑、便宜又好喝。

偷偷告訴你,相較於「抺茶拿鐵」,姊更愛「抺茶豆漿」的滋味哦。




【抹茶豆漿】




食材(2人份)


抹茶粉 5g(奶粉匙1平匙)
無糖豆漿 500ml
冰塊 適量



作法




1. 取出有蓋玻璃瓶,放入抹茶粉和無糖豆漿,拴緊瓶蓋,搖一搖。












2. 杯中放冰塊,倒入步驟1的抹茶豆漿就完成囉。











小撇步


◎ 抹茶粉:無糖豆漿=1:100。這是無糖抹茶豆漿的黃金比例。
◎ 將抹茶粉和豆漿放進瓶中搖一搖,輕鬆將抹茶粉和豆漿混合均勻。
◎ 不加糖,更可品嚐出抹茶的香氣。
◎ 不加冰塊也可,但加冰塊更好喝哦。
◎ 抹茶粉遇到「80度以上高溫的熱水」,會破壞抹茶的葉綠素。所以若不想喝冰的抹茶豆漿,要記得用「80度以下的溫豆漿」哦。
◎ 抹茶是將茶葉磨成極細的粉末,所以任何抹茶飲品調製完,放置一段時間後,抹茶粉會沈澱在杯底是正常的哦。



延伸閱讀


2016最夯飲品~黃金牛奶
夏日消暑冰品~超濃郁古早味綠豆冰(電鍋版)
夏日消暑甜品~泰式芒果糯米飯(電鍋版)
好美的黃金飯~薑黃藜麥飯
活力滿滿就靠它~活力蔬果豆奶昔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