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百香果冰塊


百香果有「果汁之王」的封號。百香果獨特的酸甜口感,總是讓愛酸的人欲罷不能,讓怕酸的人又愛又恨。


百香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百香果裡的小黑籽,富含膳食纖維。百香果籽咬在嘴裡,咔滋卡滋的,好吃又好玩。

7月到9月是百香果盛產的季節。百香果買一袋或一箱回來,如果來不及吃,眼看著已經全熟透了,怎麼辦?

立馬將百香果切開,拿來做冰塊吧。百香果冰塊,拿來調配果汁、做料理、冰沙、水果茶、果凍、餅乾或蛋糕等都很方便哦。




【百香果冰塊】




食材


百香果 適量



作法




1. 將百香果切開(要從「靠近百香果蒂頭處」下刀,不要從「中間」剖開,果實裡的汁液才不會一切就流出來了)。








2. 用湯匙挖取果肉,放進保鮮盒裡。










3. 用湯匙挖取「保鮮盒裡的果肉」,放進「製冰盒」裡。將製冰盒放到冷凍庫。









4. 結凍後就是【百香果冰塊】囉。將冰塊放進「耐冷夾鍊袋」,放到冷凍庫保存,好方便。













小撇步


◎ 1顆百香果,約可做2顆冰塊。
◎ 百香果籽,富含膳食纖維,要保留,否則濾掉就太可惜了。


◎ 如果冰塊很頑固,取不出來的話,可以將製冰盒放在室溫下1分鐘後,用牛排刀(或小刀子、小叉子)從格子旁將冰塊輕輕挑出來。









延伸閱讀


超濃郁~古早味綠豆冰(電鍋版)

超香濃~古早味芒果冰

要怎麼保存芒果?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