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涼拌百香果瓠瓜皮(無油、少鹽)


做瓠瓜料理時,將切除的瓠瓜皮拿來做涼拌菜。瓠瓜料理完成後,涼拌瓠瓜皮也完成了,一瓜兩吃,一次做兩道菜,省時又方便,好吃又好玩。


現在是百香果和瓠瓜的產季,拿這兩樣當令蔬果,簡單做道涼拌菜,最能享受到食材的原味。涼拌菜現做現吃,口感好,色澤美,好棒棒~

這道料理吃起來很像情人果,脆口又清爽,炎炎夏日就是需要這一味!



【涼拌百香果瓠瓜皮】




食材


百香果 1顆
瓠瓜皮 1顆
蜂蜜 1大匙
檸檬 1/4顆
鹽 1小匙



作法



1. 瓠瓜皮切條:(1)洗淨去頭尾:瓠瓜刷洗乾淨後,切除頭尾。(2)切片:將瓠瓜立在砧板上,將外皮切成片(切片時,要留一點瓠瓜肉,連皮帶肉吃,很美味)。(3)切片完成。(4)切條:將瓠瓜片平放在砧板上(肉在下,皮在上),切成條。




2. 將瓠瓜皮置入碗中,灑上鹽,用手抓一抓,靜置10~20分鐘。









3.  瓠瓜皮出水後,用手將水擰乾。將擰乾的瓠瓜皮置入保鮮盒。









4. 放入百香果,擠入檸檬汁,淋上蜂蜜,蓋上保鮮盒蓋,搖一搖,讓食材混合均勻即可。










小撇步


◎ 用「檸檬」取代一般做涼拌菜時所用的「醋」,用「蜂蜜」取代一般做涼拌菜時所用的「糖」,好健康。
◎ 若家中有蒜頭或薑,加點蒜泥或薑泥也可以。
◎ 百香果籽,富含膳食纖維,要保留。
◎ 喜歡甜一點,可酌加蜂蜜;喜歡酸一點,可酌加百香果或檸檬。
◎ 確實清洗蔬果,可減少農藥殘留。如果還是擔心農藥問題,可以先將瓠瓜皮汆燙後立即冰鎮,保持瓠瓜皮的脆度和顏色,照樣可以拿來做涼拌菜。



延伸閱讀


百香果冰塊 
日式酒蒸蛤蜊(3分鐘。居酒屋必點) 
乾煎櫛瓜(10分鐘) 
蛤蜊絲瓜(5分鐘)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