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醜不拉嘰紅蘿蔔是我的菜


話說蘋果之前到市場看到一堆醜不拉嘰紅蘿蔔,問老闆多少錢。老闆說:「這些紅蘿蔔很醜,都沒人買,這堆算你30元就好。」蘋果很開心地說:「老闆,我有種過紅蘿蔔,自己種的沒有農藥,長出來的紅蘿蔔就是像這樣子歪七扭八、醜醜的。一般市面上那種直直的、很漂亮的紅蘿蔔,通常都有很多農藥,所以看到你這醜醜的紅蘿葡,我超開心的啦。來,30元,謝謝老闆。」


蹦蹦跳跳地提著這袋紅蘿蔔回家後,仔細數數,有10條。天啊,這10條紅蘿蔔居然只要30元,真是挖到寶了。

回到家,馬上用紅蘿蔔燉了一鍋【紅蘿蔔雞爪湯】。只單純用紅蘿蔔和雞爪燉湯,沒有任何調味,湯頭就好鮮甜。且這紅蘿蔔超甜,像蕃薯一樣甜,如果閉上眼睛吃,會以為自己在吃蕃薯呢!(話說這醜不拉嘰紅蘿蔔愈看愈古椎,你說是不是啊?)




今天用這甜滋滋的紅蘿蔔,煮了【花雕雞火鍋】,鍋裡除了紅蘿蔔,還有白蘿蔔、洋葱、白菜、玉米筍、杏鮑菇、乾香菇、蒜苗、紅棗、枸杞和雞腿。




【花雕雞火鍋】的做法和【花雕戰斧雞腿】的做法類似,只是今天加的蔬果更多樣。還有,因為今天的蔬菜本身的甜度爆表,所以完全不用加冰糖,湯頭就很清甜呢。另外,【花雕戰斧雞腿】是用「一整支大雞腿」,今天的【花雕雞火鍋】是用「去骨雞腿切塊」,肉較小塊,可縮短烹煮時間。


今天還做了一道【蒜仔炒洋葱香腸年糕】。香腸和韓式年糕切小段,洋葱切塊、蒜仔切段。起鍋放入香腸(不用放油),香腸的豬油釋出後,放入洋葱拌炒。洋葱變透明時(表示甜味釋出了),放入年糕,倒入「冷泡日式昆布小魚乾柴魚高湯」,蓋上鍋蓋燜煮,待水份收乾時,放入蒜仔拌炒,灑黑胡椒再拌炒一下即可。利用香腸本身的鹹味,洋葱本身的甜味,和「冷泡日式昆布小魚乾柴魚高湯」的鮮味,簡單以黑胡椒調味就好好吃。韓式年糕吸飽了所有食材的風味,香Q又美味。



還有【鮮味冰捲】。摘下小陽台的紫蘇葉,洗淨、擦乾,放在盤子上,再放上魷魚冰捲。沾芥末醬油好對味;再用紫蘇葉包起來吃,多了紫蘇的獨特香氣,我好愛。



好料當前,當然還有香噴噴的飯囉。今天用白米、紅藜麥和之前在「有機樂活產業展」買的日曬南瓜乾,煮了一鍋【南瓜藜麥飯】。日曬南瓜乾的香氣好濃厚,炊飯時,南瓜的香氣撲鼻而來,真是太迷人了,讓我一直想待在電子鍋旁靜靜地(近近地?)享受這天然的南瓜香氛。



今天的每道料理都好好吃。吃飽喝足後,還進行了一場讀書會。天啊,我們好上進(自己說的,哈)。以美食饗宴和讀書會收心,準備迎接明天開工日的到來。新的一年,我準備好了,Yes!


延伸閱讀

花雕戰斧雞腿 
3款日式冷泡高湯(免煮) 
蔬果QQ年糕串(10分鐘)  
薑黃藜麥飯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