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黃豆排骨糙米粥


我和肚中小籠包第一次合體拍影片
這也算是一種孕婦寫真吧

我發現每次胎動頻繁時
都是我在吃美食的時候
拔辣說:小籠包該不會也是愛吃鬼吧

孕期有用280days紀錄體重
還好目前都在標準範圍內
醫生也說我好棒棒

現在的孕媽咪都想胖寶寶不胖媽媽
很多人問我要怎麼做養胎料理
我為孕媽咪們設計了黃豆排骨糙米粥
當然沒懷孕的也可以吃哦
全家人一起享用最美味惹

我用相同的食材和做法
測試一般電鍋、一般電子鍋和金小萬
看看做出來的成品有什麼不同
結果金小萬大勝
它煮出來的粥和湯風味特別濃
最好吃


食材

黃豆 1/2量杯(量米杯)
豬小排 600克
糙米 1量杯(量米杯)
白蘿蔔絲 300克
蝦米 1大匙
水 適量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芹菜末 適量

作法

1.合蓋後,選「烤雞」及「開始烹飪」。開蓋,下豬小排,加水蓋過食材,川燙8分鐘去血水後,按「取消」,取出內鍋,將血水倒掉,豬小排以清水沖掉雜質。
2.糙米和黃豆洗淨、瀝乾(不用浸泡)。
3.豬小排、黃豆、糙米、白蘿蔔絲和蝦米放進內鍋,加水至內鍋「刻度1/2」,合蓋,上鎖,選「煲湯」(使用預設「30分鐘,70kPa」模式即可,不用調整)及「開始烹飪」。。
4.完成提示聲響起,解鎖,開蓋,灑鹽和白胡椒粉,拌勻。
5.盛入碗中,灑芹菜末即可。

小撇步

★一般煮糙米前要先浸泡約2小時,一般煮黃豆前要先浸泡約8小時,但用金小萬,糙米和黃豆都不用事先浸泡,就可快速煮出鬆軟的黃豆和軟爛的糙米粥。
★加白蘿蔔絲,滋味更清甜。
★加蝦米,可提鮮。
★芹菜葉營養豐富,風味清香,別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