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青菜豆腐蛋花湯


最近肚子愈來愈大,已從靈活的青蛙變成笨重的企鵝了。上個月,連續走2小時完全沒問題,但現在,走個30分鐘就覺得內臟快掉到地上了啊啊啊~


現在胎動也很頻繁,三不五時被小籠包踹一下,從懷孕起就很頻尿的我,變得更頻尿了(現在到任何地方,都要先看看廁所在那裡才安心。如果尿意來時是在車上就悲劇了,我目前還沒想到在車上小解的方法,所以只好發揮忍功)。儘管很頻尿,每天還是乖乖補充足夠的水份,除了喝水以外,我也很愛喝湯。

週遭的孕媽咪朋友有便秘的困擾,起初我也有,但一旦每天吃大量蔬菜以後,我就天天通體舒暢了。

有朋友問:「到底要吃多少蔬菜才夠?」
我說:「如果用一般吃飯的碗裝的話,一天至少3碗。」
「3碗?!那麼多?!」
「是的,至少3碗,而且最好各種顏色的蔬菜都有。」
「那你有吃澱粉嗎?」
「我三餐都有吃澱粉,只是晚餐少一點,因為我發現晚餐一旦多吃澱粉,胖很快。」

總之,我的晚餐通常秉持「2多1少原則」,多纖維、多蛋白質、少澱粉。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道有纖維、有蛋白質、無澱粉,很有飽足感,清爽又美味的湯品吧。


食材(1人份)

牛番茄  1顆
小白菜  2株
板豆腐 1/3塊
蛋 1顆
白胡椒粉 1/8小匙
鹽 1/4小匙
水 500ml

作法


1.番茄、豆腐切塊,小白菜切段,蛋打散。







2.鍋中放番茄和水,開中大火煮滾。







3.番茄煮軟時,加鹽和白胡椒粉煮1分鐘,下豆腐煮2分鐘,轉小火,定點下蛋液。






4.蛋液6分熟時,下小白菜煮約30秒即可。









小撇步

★先將番茄的酸味煮出來,簡單調味後即成番茄清湯。
★番茄清湯完成後,再下豆腐,使清湯的風味沁入豆腐裡。
★小火下蛋液,可做出蓬鬆軟嫰的蛋。
★定點下蛋液,且下蛋液後不攪動,蛋液可保持片狀。


歡迎加入【Line@】
歡迎訂閱【影音頻道】  
★歡迎追蹤【IG】 

★歡迎關注【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