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薑汁燒肉飯


昨晚發生一件令我好激動的事!

話說我平常很喜歡聽愛樂廣播電台,但最近不知怎麼了,廣播的收訊不好,昨晚終於忍痛改聽別台節目。隨意轉啊轉,轉到飛碟廣播電台,收音機那頭竟傳來熟悉的聲音~


天啊!是光禹的聲音耶!
天啊!是夜光家族耶!

現在居然還有《夜光家族》這個節目!真是太驚喜了!

回想我的高中時期,平常九點睡(和阿嬤一起看完八點檔,就準備上床睡覺),但如果深夜睡不著時,就會打開收音機,聽《夜光家族》。

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當時的廣播內容是什麼,只記得光禹的聲音有種魔力,是舒服的,是療癒的~

昨晚轉到《夜光家族》時,我正在幫小籠包換尿布。即使是昨晚才發生的事,但我完全不知道節目內容是什麼,因為一聽到光禹的聲音,我就走進了時空隧道,回到高中生活去了~

我有跟小籠包解釋我很激動的原因,她笑得好開心,我想她應該聽懂了吧。

我們家也有一道有魔力的家常菜—薑汁燒肉飯。每次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我就會煮這道。用家中現有食材就可做,做法簡單又快速,每次享用也是暖暖的,好舒服。



食材

豬肉片  300克
洋葱  1顆
水 2大匙
白芝麻  適量
葱花  少許
油  1大匙

[醬汁]
味醂  2大匙
昆布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薑泥 1大匙


作法


1.洋葱切條,薑磨成泥。









2. [醬汁]混勻,放入豬肉片醃3分鐘。








3.鍋中放油,下洋葱,開中小火,炒至洋葱半透明。








4.下豬肉片和水拌炒,豬肉煮熟即可起鍋。








5.將薑汁燒肉舖在白飯上,灑白芝麻和葱花,大口扒飯吧!








小撇步

★豬肉片選五花肉或梅花肉都可。如果喜歡油脂多一點,就用五花肉。
★用嫰薑或老薑都可,依個人喜好而定。用嫰薑,風味較溫和;用老薑,風味較辛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