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脆皮炸雞(氣炸鍋)



天冷就是想吃炸雞,有人跟我一樣嗎?

我最愛外皮酥脆,肉質軟嫰多汁的炸雞。



用氣炸鍋來做,沒有油煙,只要將食材放進去,設定溫度和時間,不用預熱,不用翻面(我用的氣炸鍋,炸籃的側邊也有洞孔,熱對流很澈底,食材不用翻面,就可均勻受熱。如果你是用炸籃側邊沒有洞孔的氣炸鍋的話,別忘了翻面嘿),輕鬆就可享用剛炸好的脆皮炸雞,你也來試試吧。

如果你想快速學很多道氣炸鍋料理,可參考《氣炸鍋好好玩料理125:熱炒超美味!蒸煮、油炸、煎烤、烘焙全提案,從新手到進階,網路詢問度最高的油切人氣食譜》(點書名可看書籍介紹)這本書,這本的內容很豐富,料理和烘焙都有哦。



食材

去骨雞腿 2片
海鹽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將去骨雞腿放進炸籃(雞皮朝上),以180度炸15分鐘。








2. 溫度調高到200度,氣炸5分鐘。











3. 趁熱灑自己喜歡的風味(我是灑海鹽和黑胡椒)即可。








4. 看看這斷面!噢!我又流口水了啦~












小撇步

★食材不裹粉,不會吃進過多的油,較健康。
★溫度和時間會因食材的厚度而不同,也會因各台氣炸鍋而異,請自行調整哦。


延伸閱讀

氣炸鍋!5道必學料理&1分鐘清潔秘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