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副食品!調理機 vs 攪拌棒,該選哪一種?


因為知道我們家小籠包正處於吃副食品階段,奇哥(是的,就是寶寶的第一個朋友那個「奇哥」)聯絡我,跟我說,他們有代理一個法國品牌,是來自法國頂尖的副食品工具專家BÉABA(法文,唸起來像「be阿巴」,來,跟我一起唸一遍,be阿巴~),他們的副食品調理機已經做30年,他講了很多特點,但讓我最感興趣的是,他說這台有加熱、蒸熟、解凍、磨碎等四合一功能

我聽完持保留態度,所以就問:「我可以做一個實驗,將你們的BÉABA副食品調理機和我本來做副食品用的伊萊克斯手持式攪拌棒來做一個比較嗎?」當下,跟我聯絡的窗口應該狂冒冷汗,但是他說:「好。」好,那我們就來做實驗吧!


伊萊克斯手持式攪拌棒做副食品,是在攪拌杯裡攪打食材,需要搭配電鍋,也就是將食材用電鍋蒸熟後,放進攪拌杯,再用攪拌棒攪打。用BÉABA副食品調理機做副食品,則是從頭到尾都用一台機器就可以囉。為了公平起見,我們用一模一樣的食材來做紅蘿蔔米糊,實驗過程在影片中,請觀賞


我將這陣子的使用心得整理成表格,方便大家閱讀,是不是揪感心~

用伊萊克斯手持式攪拌棒做副食品,因為需要搭配電鍋,所以它就和大同電鍋組成【伊大隊】,和【BÉABA】來個超級比一比

咦?你知道「超級比一比」這個遊戲嗎?那你跟我一樣老(眨眼)


要為寶寶做副食品的你,就看自己在意的項目是什麼,依自己的需求去選購吧。

至於我,BÉABA副食品調理機的省時、省力特點,深得我心。因為餵奶、換尿布、洗屁屁、洗澡、哄睡、陪玩、説故事、安撫、洗衣服、煮飯、打掃等,幾乎佔據整天的時間,所以一定要輕鬆準備才可以持續。媽媽很忙的!(寫到這,想到我還沒看《82年生的金智英》,你看了嗎?)用BÉABA副食品調理機,大約15分鐘就可以完成副食品,使用完機器也只需要洗攪拌杯和蒸煮籃,很省力,根本就是忙碌媽咪的神隊友啊!

小籠包很淺眠,聽到一點點聲音就會醒,以前用【伊大隊】做副食品時,她聽到電鍋的開關跳起來的聲音會嚇醒,好不容易將她哄睡後,她聽到攪拌棒攪打的聲音又嚇哭;改用【BÉABA】以後,蒸煮完成發出嗶嗶聲時她繼續睡,旋轉攪拌鈕攪打時她也沒醒,所以有了BÉABA副食品調理機以後,我都用BÉABA副食品調理機為小籠包做副食品。

小籠包是高需求寶寶(已經過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們、月嫂和多位小兒科醫師的多種認證,我中大獎了我,哈哈),現在已十個月半,還是隨時都需要有人陪伴,只要人一離開身邊就大哭,所以用BÉABA副食品調理機做完副食品後,我只需要洗攪拌杯和蒸煮籃,很快又可回到她的身邊陪伴她。

另外,用BÉABA副食品調理機做副食品時,電鍋可以空出來煮大人的食物。我再也不用先用電鍋煮小籠包的副食品,再用電鍋煮大人吃的食物。BÉABA副食品調理機將副食品做好時,我也做好菜了,全家就可一起開動吃飯囉!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一起動手為寶寶做副食品吧!

我用的副食品調理機 https://greenmall.info/2lzRh

我用的手持式攪拌棒 https://www1.oeya.com.tw/2lzRN


#奇哥 #BEABA #副食品調理機 #babycook
#全家人的健康由beaba把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