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日式炒烏龍、半熟太陽蛋【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28CM不沾鍋】

 


我最近在重溫《深夜食堂》。這部日劇從2013年在台灣播出迄今,我已經看3次了。

《深夜食堂》第1季第8集,在講述一對關係緊張的父女,因為一盤醬汁炒麵化解心結的故事。

每次看這一集,我都會一直爆哭。大哭一場以後,就很想吃劇中的那盤醬汁炒麵。

那盤醬汁炒麵,上面有顆半熟太陽蛋。

用筷子將半熟太陽蛋戳破,讓蛋黃沾附在麵條上,稀里呼嚕地吃下肚。每次看到這裡,我的口水都流下來了(是的,我這時候就是邊擦眼淚邊擦口水的狀態,哈哈)。

今天就來跟你們分享日式炒烏龍和半熟太陽蛋的做法。

【日式炒烏龍】


用家中現有食材,加上我的獨門醬汁,你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出日式居酒屋風炒烏龍麵。


因為家裡有小小孩,不適合吃有酒精的料理,所以我的醬汁是沒有酒精的版本,一樣很居酒屋風。


用「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28CM不沾炒鍋」炒烏龍麵,輕鬆又快速。


★食材:

豬五花肉片 200克

紅蘿蔔 20克

洋葱 1/2顆

青葱 2支

黑木耳 1朵

冷凍讚岐烏龍麵 1份

[醬汁]

醬油 1大匙

味醂 1大匙

柴魚片 2克

海帶芽 2克

水 100 cc


★做法:


1.柴魚片、海帶芽捏碎。碗中放入醬油、味醂、水、柴魚片碎、海帶芽碎,拌勻成[醬汁]備用。



2.洋葱、紅蘿蔔、黑木耳切絲,青葱切段(葱白、葱綠分開放),豬肉片切一口大小。
 



3.炒鍋下豬五花肉片,開中小火(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有高效熱力擴散鍋底,開中小火的火力就很威猛了)拌炒(不用加油。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可以冷鍋無油烹調)。炒到金黃色後熄火,取出備用。
 


4.下洋葱、紅蘿蔔、黑木耳、葱白,開中小火拌炒(不用加油,利用鍋底的豬油來炒就可以了。如果油不夠,可以再倒一點油進來)。(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有大面積不沾鍋底,無油或少油都很好翻炒)
 



5.洋葱變軟時,下冷凍烏龍麵(這烏龍麵本來就是熟的,煮到麵散開就可以了。想改放其他「熟麵」也可以),將豬肉片放回來,倒入[醬汁],蓋鍋蓋燜2分鐘。(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有高效熱力擴散鍋底,可以快速上菜)
 


6.打開鍋蓋,麵散開時,下葱綠拌勻即可。(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的把手符合人體工學,握起來很舒服很穩固)
 


接下來做【半熟太陽蛋】





一般要做出「蛋白有脆脆的荷葉邊,蛋黃會流動」的太陽蛋都用很多油,但用我的方法,你會發現原來用一點點油就可以辦到了。

用「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28CM不沾平底鍋」,輕鬆做出完美的半熟太陽蛋。

★食材:
雞蛋 1顆

★做法:

1.平底鍋加一點油,開中小火(Tefal法國特福藍調系列可以冷鍋冷油烹調)
 


2.油熱時(紅心裡的圖案不見時)(Tefal法國特福的這個獨家佳溫紅心的設計,真的很貼心。很多人做菜常常有「不知道鍋子到底熱了沒」的困擾,這款鍋子直接告訴你答案:「紅心裡的圖案不見了=熱好鍋了」)
 



3.打入蛋,蓋鍋蓋燜1分鐘即可
 


 

你看看,我只用一點點油,就做出「蛋白有脆脆的荷葉邊,蛋黃會流動」的太陽蛋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用對鍋具,你也辦得到!

 

用筷子將半熟太陽蛋戳破,讓蛋黃沾附在Q彈烏龍麵上,稀里呼嚕地吃下肚。真是太享受了!

《深夜食堂》裡的醬汁炒麵,除了有半熟太陽蛋,還要灑上「四萬十川產的青海苔」,但是我買不到這款青海苔。雖然沒有青海苔,但是這盤一上桌,拔辣和小籠包每次都稀里呼嚕地吃下肚,很滿足。

 

做完菜,鍋子髒兮兮

 

用超細纖維抹布,輕輕擦洗。這鍋子很輕,很好清潔,一下子就清潔溜溜。
記得,熱鍋要用熱水洗,冷鍋要用冷水洗,才不會因為溫差過大傷了不沾塗層哦。

 

阿嬤說:「洗碗、洗鍋,要記得洗屁股。」要聽阿嬤的話哦。
因為屁股不油,所以我通常都先洗屁股,再洗鍋子內側。

 

鍋子洗好後,吊起來掠乾即可。
好喜歡這鍋身的霧面藍,吊在廚房,好像美麗的藝術品,整個廚房變得很有質感。

Tefal法國特福為不沾鍋具的知名領導品牌,藍調系列是專為小家庭設計的入門鍋款。就我們一家三口來說,這大小剛剛好。而且它有全新升級鈦塗層,不含PFOA及重金屬鉛鎘安全無毒,用起來很安心。

專屬折扣碼:TEFAAL150(即日起~10/31滿699享85折,最高折150)
法國特福 X 蝦皮購物
10.10品牌週年慶/特福全館5折UP/銅板加購廚房好幫手

#Tefal #特福 #藍調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