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食譜分享】海鮮料理:蝦界的賓士!鹽炒蝦、胡椒蝦、蝦仁炒蛋(段泰國蝦)

 

我小時候在宜蘭南方澳漁港長大,家裡常常有鄰居送我們的現撈仔海鮮可以吃。

我們家除夕夜圍爐,餐桌上有一半都是現撈仔海鮮,全都是鄰居送的。另外半桌就是白斬雞、西魯肉、滷刈菜、菜頭滷蛋、煎菜頭粿。

以前對於餐桌上有這些現撈仔海鮮,習以為常。18歲到台北工作讀書以後,發現台北的海鮮好難吃,而且還很貴。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小時候吃的海鮮都是最新鮮、最美味的。

市面上的蝦,有些有恐怖的藥水味。而且品質參差不齊,我又不想將手弄髒,一尾一尾慢慢挑。


一個月前收到 #段泰國蝦 寄來的各種泰國蝦。

他們家的泰國蝦,被譽為「蝦界的賓士」!

我一開始很懷疑:泰國蝦到底是會有多好吃?

吃了之後,驚為天人!



肉質Q彈,肉汁香甜,簡單烹調就好好吃。



母蝦還有滿滿的蝦卵。


小籠包一尾接一尾,一直說:「還要,還要。」

還好這蝦很好剝殼,不然媽媽我會剝到起肖。

#段泰國蝦 的產地在台灣屏東,捕撈起來後急速冷凍做出來料理,口感就像現撈仔



有不同等級的泰國蝦,你一定可以找到你要的蝦。一包600克,剛好是我們一家三口一餐的份量

買回來,放在冰箱冷凍保存


不用先退冰,要料理時,用冷水將蝦子沖到隻隻分離(約2分鐘)就可以下鍋了。


超適合我這種需要快速出菜的職業婦女。

親朋好友來訪時,我也可以輕鬆端出餐廳級大菜

和大家分享3道蝦料理,可以10分鐘內上菜


【鹽炒蝦】


用「A級老饕大蝦」煮「鹽炒蝦」,超好吃!好吃到我們一家三口在搶食,這時候親情已經不重要了,哈哈

食材
A級老饕大蝦  1包(600克)
鹽  1大匙

做法
1.鍋子開中火,將蝦子放進來,乾煎。
2.蝦子炒乾後,放入鹽,蓋鍋蓋,烘烤約5分鐘。
3.打開鍋蓋,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A級老饕大蝦」跟我的手一樣大。這款是我這輩子吃到最美味的蝦,也是我們全家的最愛


【胡椒蝦】


煮「胡椒蝦」,家裡彌漫胡椒蝦的香氣,家裡一秒變成熱炒店

食材
B級胡椒蝦款  1包(600克)
胡椒蝦配料  1包
米酒  250cc

做法
1.鍋子開中大火,將所有食材放進來,拌勻。
2.蓋鍋蓋,燜煮約8分鐘。
3.打開鍋蓋,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每家店的胡椒蝦都有他們的獨門配方。段泰國假的胡椒蝦配料,胡椒味夠,香氣很足,我很愛



「B級胡椒蝦款」比我的手小一點



【蝦仁炒蛋】


不泡藥水的蝦仁,沒有奇怪的化學味,做出來的蝦仁炒蛋,給小孩吃,我很放心

食材
蝦仁 230克
青葱 1根
雞蛋 3顆
鹽 少許

做法
1.青葱切成葱花。雞蛋打散成蛋液,灑鹽,拌勻。
2.不沾平底鍋倒一大匙油,將葱花放進來,開中小火。
3.聞到葱油的香氣時,將蝦仁放進來,拌炒。
4.蝦仁5分熟時,將蛋液倒進來,拌勻即可。

小撇步
先煉葱油,再炒蝦,最後再淋蛋液,這樣子做出來的蝦仁炒蛋,每一口都有迷人的葱香。

對了,要提醒你:
做帶殼的蝦料理,不要用不沾鍋!要用不鏽鋼鍋鑄鐵鍋鐵鍋,才不會傷害到不沾鍋的塗層哦。



懶得煮,也有獨享鍋(麻辣鍋和牛奶鍋都有),只要加熱,就可以在家吃小火鍋了



獨享鍋打開有2包,左邊有7尾泰國蝦



右邊那包有烏龍麵(麵量不多,很適合怕中年發福的我)、1包高湯、4種火鍋料、2片豬肉片



牛奶鍋的奶味超濃超香,在家能吃到這小火鍋,超幸福



拔辣和小籠包都不敢吃辣,愛吃辣的我,有時候就是想在家吃麻辣鍋。我自己再加花椰菜和1顆蛋。在家獨享麻辣鍋,爽!



剝完蝦殼的手,用香氛去味潔手露洗,一下子就香噴噴


使用我的優惠碼【Apple90】,正貨商品打9折哦

優惠碼使用事項:
1.正貨商品9折。
2.使用期限至113.03.31止。
3.只提供給官網新會員,每人限用一次。
4.不可與其他優惠券並用。
5.本司有解釋活動的最終權利。

【手刀下單↓↓↓】

▲宅配訂購官網: https://lihi2.com/iLrLg
▲LINE@: @duan6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