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HD4568實測心得(附香腸煲仔飯、花雕控肉、焦糖南瓜蒸糕食譜)



很榮幸成為iCook 評鑑員,這次評鑑的產品是【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HD4568曜石黑】。

一看到本尊,外型超時尚,很有科技感,本以為只是台外型酷炫的電子鍋罷了,但跟它實際相處後,發現自己大錯特錯,原來它不是虛有其表,它的功能真。的。很。強。大。

它的外型到底有多時尚?




你看看,它時尚到連一個按鈕都沒有。
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是「全隱藏面板」和「體感歡迎燈」的設計,
靠近它時,面板才會出現文字;用手指頭觸控、滑動,就可以選自己要的功能。
平常滑手機,煮飯時還可滑電子鍋,好好玩,哈





這台擁有令人矚目的「專利雙向智旋IH加熱技術」和「獨創3mm紫銅火紋鍋」。
專利雙向智旋IH加熱技術,能讓每一粒米都雙向迴旋,每分鐘讓米飯翻滾300次,均勻受熱,讓每一粒米都好吃。
獨創3mm紫銅火紋鍋,具有高聚能、高聚熱的特性,能讓底層米飯受熱時保有膨脹空間,使米粒更蓬鬆。


一般電子鍋,通常是拿來煮飯,頂多有針對不同米種,而有不同烹調模式,但這台的煮飯模式,除了可以選米種(白米、糙米、十穀米、壽司米)以外,還可以選口感耶,無論想要標準、彈牙或鬆軟口感,都可以客製化,好貼心。

另外,一般電子鍋,只有煮飯模式。這台還多了煮麵、鍋巴飯、蛋糕、解凍…等14種特殊烹飪模式。讓我不禁讚嘆,這根本就是多位一體的電器啊!

有附蒸架,將蒸架放進火紋鍋裡,就可一次煮2道菜,很方便。例如,將白米和水倒進火紋鍋後,放上蒸架,再將香菇、雞肉、薑片、米酒和水放進碗中,將碗放在蒸架上,這樣子疊一疊,就可輕鬆完成「白飯」和「香菇雞湯」,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還有「專利留香閥設計」,利用重錘原理,有效控制蒸氣溢出,在鍋內完整循環,讓米飯更浸潤保水,留住米飯原香。

先用這台試試平時最常煮的飯-薑黃藜麥飯食譜請點我 )。這次一樣用平時最常用的「糙米+紅藜麥+薑黃粉」,選擇「糙米」,再選「彈牙」。



完全沒加一滴油,煮好的口感,居然比家中的一般電子鍋煮出來的飯還Q彈飽水,每一粒米的水份都剛剛好,超好吃!果然是神器!一般電子鍋的「單循環IH加熱技術」,果然比不上這台神器的「雙向智旋IH加熱技術」。

測試了家常飯後,迫不及待來玩「鍋巴飯」、「慢燉」和「蛋糕」模式等特殊功能,全都好好吃。完全不用顧爐火,也不用顧烤箱,只要用一指神功,按一按就好了,操作很簡單,馬上來和大家分享食譜。



香腸煲仔飯



市面上的煲仔飯,常有米飯太溼、醬汁太鹹、整體太油膩的問題。
在家做,鹹度和輕爽度可以自己掌控。
用這台電子鍋做出來的煲仔飯,每顆米粒都好Q彈,且吸飽蒜香、醬香和豬油香,真是太好吃啦!寫到這裡,想起那黯然銷魂的滋味,又開始狂吞口水了。
好吃的煲仔飯,一定要有美味的鍋巴,用這台電子鍋的「鍋巴飯」模式,不用顧爐火,就可輕鬆享用到美味的鍋巴哦。


食材(2人份)

壽司米 2杯
和風昆布醬油 1大匙
蒜頭(輕拍、去膜) 1球
香腸 3根
蛋 2顆
青江菜 4株
【醬汁】
和風昆布醬油 1大匙
香菇素蠔油 1小匙


作法


1.將米放入火紋鍋,加水至「電子鍋內所標示的煮2杯白米的刻度」後,放1大匙和風昆布醬油、香腸、蒜頭,將火紋鍋放進電子鍋。





2.面板上點選「鍋巴飯」,再點「開始烹飪」即開始烹調。








3.烹調時,將青江菜洗好、將蛋分別打入碗中、調醬汁備用。







4.剩20分鐘時,電子鍋會發出提醒聲,之後面版會開始出現倒數計時的時間。







5.剩10分鐘時,開蓋,取出香腸,用湯匙在飯裡壓出2個洞,放入蛋,蓋上蓋子(這畫面好像貓頭鷹哦,好可愛)。






6.剩5分鐘時,開蓋,放入青江菜,蓋上蓋子。








7.烹調完成時(電子鍋會發出叮叮聲,並自動切換至保溫模式),開蓋,取出青江菜和太陽蛋,倒入醬汁,用鍋鏟拌勻。





8.你看看,鍋底有美味鍋巴。超香der~








9.每顆米粒都好Q彈,且吸飽蒜香、醬香和豬油香,真是太好吃啦!銷魂啊~








花雕控肉



不用費心炒糖色,不用顧爐火,用這台電子鍋做出來的控肉很入味,肥肉入口即化,瘦肉軟嫰多汁,好好吃。


食材


帶皮豬五花肉 300g(半斤)
蕃茄 1顆
青葱 3根
薑 1小塊
蒜頭 10瓣
香菇素蠔油 2大匙
花雕酒 1碗
水 1/2碗


作法



1.青葱、蕃茄(不去皮、切片)、薑(輕拍、切片)、蒜(輕拍、去膜)、五花肉依序放入火紋鍋。






2.倒入香菇素蠔油、花雕酒、水,將火紋鍋放入電子鍋,蓋上蓋子,將插頭插好。







3.點選「慢燉」,點選「開始烹飪」即開始烹調。








4.烹調完成時(電子鍋會發出叮叮聲,並自動切換至保溫模式。保溫效果很好。),開蓋。肥肉入口即化,瘦肉軟嫰多汁,蒜頭化在滷汁裡,蕃茄也可以吃哦。




5.大口扒飯吧,預備備備企~吃肉時要記得吃更多的蔬果哦。









小撇步


★燉肉時,加蕃茄,可去油解膩。
★蕃茄富含茄紅素。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所以五花肉和蕃茄一同燉煮,五花肉的油脂有助於人體吸收茄紅素。
★番茄皮富含營養素,只要清洗乾淨,應盡量利用,不要浪費。




焦糖南瓜蒸糕(3種食材。無麵粉)



利用南瓜本身的甜味,只用3種食材,就可做出美味蒸糕。
利用電子鍋的烤蛋糕功能,不用顧爐火,就可輕鬆做出迷人焦糖。
蒸糕外層的焦糖香氣好濃厚,內部香甜又溼潤,入口即化。
蒸烤完直接吃,或放進冰箱後再吃,都好好吃。



食材


栗子南瓜(去籽、不去皮) 1/4顆(300g)
蛋 1顆
原味優酪乳 20ml


作法


1.南瓜切片(厚度約0.3公分)。








2.用筷子將蛋打散後,放入優酪乳拌勻。








3.取出容器,將1、2放入,拌勻。








4.用廚房紙巾沾油(任何食用油都可以)抹勻鍋底。








5.倒入3,將火紋鍋放入電子鍋,蓋上蓋子,將插頭插好。點選「蛋糕」,點選「開始烹飪」即開始烹調。






6.烹調完成時(電子鍋會發出叮叮聲,並自動切換至保溫模式),開蓋,將火紋鍋取出,轉一轉(蒸糕會晃動),將盤子蓋在火紋鍋上,倒扣出來。





7.用刀切6等份,將3等份疊在一起,焦糖南瓜蒸糕完成囉。








8.蒸糕完成後,火紋鍋裡沾附焦糖,髒髒的,沒擔心,因為這台電子鍋有「蒸氣清洗」功能哦。電子鍋冷卻後,倒2杯水入火紋鍋,將火紋鍋放入電子鍋裡,蓋上蓋子,將插頭插好。點選「蒸氣清洗」,點選「開始烹飪」即開始清洗。



9.清洗完成時(電子鍋會發出嗶嗶聲,並自動切換至待機模式),開蓋,取出火紋鍋,用海棉輕輕抹一下,清潔溜溜,像全新的一樣呢!








小撇步


★南瓜皮富含營養素,只要刷洗乾淨,應儘量食用,不要浪費哦。
★南瓜本身的甜味已足,不用加糖,就可做出美味的甜點。


這台電子鍋,兼具一般電子鍋、電鍋和烤箱的功能,而且還有一般電子鍋、電鍋和烤箱都沒有的「蒸氣清洗」功能。有了這台神器,只要用心,人人都是食神。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1 則留言:

  1. 問這款電子鍋加熱及烹調時會不會很大聲?因為我買金小萬--加熱及烹調時很大聲,早上我都不敢用金小萬,因為怕鄰居抗議!

    回覆刪除